【武漢肺炎】印度餐廳免費派1萬個口罩 撲空長者圍堵封舖洩忿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全城瘋狂搶購口罩。雖然有網民戲稱「擁有口罩等於擁有世界」,但佐敦茂林街一間印度咖哩餐廳老闆出錢又出力,決定今日中午向65歲或以上長 ...




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全城瘋狂搶購口罩。雖然有網民戲稱「擁有口罩等於擁有世界」,但佐敦茂林街一間印度咖哩餐廳老闆出錢又出力,決定今日中午向65歲或以上長者免費派發1萬個口罩,更邀請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喬寶寶,聯同一班居港印度人,在逆境中為長者送贈溫暖。

《蘋果》於現場觀察,早上11時已有超過2,000名長者於餐廳門外排隊,人龍「打蛇餅」一度由茂林街排至彌敦道,龍尾更於西貢街一帶。餐廳一共派發2,000個籌號,每位成功取籌的長者均可獲贈1包5個口罩。

排頭位的李婆婆今早7時許已抵達餐廳門外排隊,站了數小時的她表示自己家中只剩下數個口罩,家人四處撲口罩亦未能買到,故特意前來排隊領取口罩,「真係好慘囉,我哋幾十年喺香港都未試過咁淒涼」。

行動不便的90歲容婆婆指自己於慈雲山獨居,今早6時許已出門前往餐廳排隊。對於現時口罩難求,她隨即大呼「有錢買都買唔到呀!」她認為政府應該向全港18區較貧窮的市民派發口罩。

由於現場已聚集大量長者,警方亦到場協助維持秩序,餐廳於是決定提早於早上11時15分向長者派籌,身穿「I LOVE HK」上衣的喬寶寶、餐廳老闆及職員於11時半開始輪流為已取籌的長者派發口罩。

特意前來仗義支持餐廳老闆的喬寶寶指,餐廳老闆早前從印度訂購口罩,但由於印度禁止出口,故特意將口罩運往沙地,再轉運到香港。「我地雖然係少數族裔,但其實我哋都係香港人,見到香港嘅情況嚴重,我哋都希望幫香港人」。除了今日派發口罩外,餐廳老闆早前已經向部份社區中心及南亞裔人士派發口罩,希望能幫助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

65歲的餐廳老闆Buttar來港十多年,他表示看到香港有很多長者四處排隊,亦未能成功買到口罩,感到「唔開心」,所以便想盡辦法從印度購買口罩,再轉贈予長者,「希望幫到佢哋少少」。

不過,1萬個口罩於中午12時15分已經派發完畢,惟現場仍有約3百名長者未能取得籌號領取口罩,大批長者不肯離去,更大鬧餐廳「呃人博宣傳」。職員隨即向現場長者解釋口罩已派完,警方及區議員亦向長者解釋並呼籲他們離開,惟部份人不理解釋「死守」並包圍於餐廳門外。

其中一名婆婆更於餐廳前哭訴,自己已沒有口罩,其間有女職員不忍看見婆婆落淚,好心取出數個口罩給她,隨即引起現場長者起哄,衝向餐廳並將女職員圍堵,女職員向長者表示口罩已經派完,沒有辦法,着部份家中已完全沒有口罩的長者留下聯絡電話,日後再有口罩時再聯絡他們領取,惟現場長者仍感不滿,有長者更大呼:「攞唔到口罩慘過死呀!」場面一度非常混亂,出現推撞情況。

至中午12時半,仍有數十名長者圍堵餐廳,要求餐廳向他們派發口罩,警方見現場沒有混亂後便離開現場,眾人「死守」至下午1時仍未離開。突然,一名不明男子拿着一袋口罩走向長者,表示有少量口罩可以派發,長者們隨即蜂擁而上,場面再度混亂起來,長者伸手狂搶口罩,現場人士勸該名男子離開,男子派發少量口罩後便迅速離開現場。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早上11時已有超過2000名長者於餐廳門外排隊。梁瑞帆攝


人龍「打蛇餅」,有人更帶備摺櫈到場等待。梁瑞帆攝


排頭位的李婆婆家中只剩下數個口罩,「真係好慘囉,我哋幾十年係香港都未試過咁淒涼」。梁瑞帆攝


行動不便的90歲容婆婆指自己於慈雲山獨居,認為政府應該向全港18區較貧窮的市民派發口罩。梁瑞帆攝


餐廳一共派發2000個籌號,每位成功取籌的長者均可獲贈1包5個口罩。梁瑞帆攝


餐廳於是決定提早於早上11時15分向長者派籌。梁瑞帆攝


身穿「I LOVE HK」上衣的喬寶寶(右)聯同餐廳老闆Buttar(左)輪流為已取籌的長者派發口罩。 梁瑞帆攝


65歲的餐廳老闆Buttar來港十多年,看到香港一罩難求,於是想盡辦法從印度購買口罩,再轉贈予長者。梁瑞帆攝


大批長者未能取得口罩,所以不肯離去。梁瑞帆攝


現場長白圍堵女職員,女職員無奈地向長者解釋口罩已經派完。梁瑞帆攝


大批長者「死守」至下午1時仍未離開。梁瑞帆攝


大批長者「死守」至下午1時仍未離開。梁瑞帆攝


一名不明男子拿着一袋口罩走向長者派發,長者們隨即蜂擁而上,場面再度混亂。梁瑞帆攝


Curry Leaf fb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