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美日公民患者在武漢死亡 泰增7確診包括4名中國人 (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因確診武漢肺炎在武漢隔離治療的一名美國人、以及一名疑似染病的日本男子病逝,是美國首度有國民死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死者是60歲,於周四病逝;日本死者 ...




因確診武漢肺炎在武漢隔離治療的一名美國人、以及一名疑似染病的日本男子病逝,是美國首度有國民死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死者是60歲,於周四病逝;日本死者為60多歲。

至於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再多3人確診,總人數增至64人,日本累積確診病例達89宗,成為了中國大陸以外最多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地方。泰國衞生部門周六公佈,國內新增7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分別是3名泰國人及4名中國人,令國內確診宗數增至32宗。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五警告,全球的防護裝備或不足以應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世衛指全球多個地區都缺乏保護衣、口罩以及手套等醫療防護裝備,將為防控病毒擴散構成嚴峻挑戰。世衛已聯絡生產商討論增產的可行方案,並會更好地協調物資分發。而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就認為,物資短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少人在不必要情況下使用醫療設備,例如是無病下戴口罩。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粘膜感染和免疫學負責人羅賓·沙托克(Robin Shattock)教授指出,正與全球各地的科研團隊分享研究成果,他希望能夠在2021年初研製出可批量生產,供應全球使用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美國已向中國提供近18噸的防護裝備,當中包括最缺的口罩及防護衣,華府也已準備好再向中國及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提供1億美元援助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讚揚中國應對疫情表現專業,相信中國可以克服困難。

在全球各地確診人數上升之際,亦越來越多人痊癒,美國兩名年約60歲的伊利諾州確診女病人周五獲准出院,她們曾經到過武漢,而其中一位女病人的丈夫,同樣亦都確診,但由於沒有到過中國旅遊,因此被界訂為美國首宗人傳人感染個案。

而在「鑽石公主號」檢疫工作仍在進行之際,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一艘停泊在新澤西州的郵輪,一名中國乘客發燒,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登船檢疫後,暫未有人確診染病。

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五日內第二度收緊登船政策,把香港和澳門居民納入禁止登船名單內。爆出「武肺驚魂」的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更亦制定額外措施,對所有持中國、香港、澳門護照人士,實施額外疫檢。

新加坡確診個案增至33宗,由於新增的3宗個案近期沒有去過中國,亦都未能確定感染的傳播鏈,因此可能是受隱形帶菌者傳染,社區間爆發人傳人的風險增加,因此新加坡決定將防疫級別升至第二高的警戒級別,與2003年沙士時同級。

意大利外交部長迪馬約表示,會按衛生部門的指示,繼續停飛意大利與中國之間的航班,早前有報道指,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會面後,同意安排航班盡快復飛。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 美聯社 / 英國廣播公司 / 日本共同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