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港「罩荒」!跨境客運司機趕死線前運罩 恐隔離今起停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不僅內地口罩短缺,港人同樣陷入「罩荒」,順豐速運拒運事件屢傳不止,令一眾求罩市民人心惶惶,中港車牌七人車近日就成為了在兩地運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不僅內地口罩短缺,港人同樣陷入「罩荒」,順豐速運拒運事件屢傳不止,令一眾求罩市民人心惶惶,中港車牌七人車近日就成為了在兩地運送口罩的熱門途徑之一;《蘋果》以客人身份聯絡一名中港七人車司機,對方坦言從內地運口罩回港無問題,數百港元一程。然而,今日起從內地入境人士都要強制接受14日隔離檢疫,中港七人車司機未獲豁免,司機稱今起會停工,港人及內地人口罩來源又少了一個。

有在深圳開公司的港人向《蘋果》反映,指曾託在港友人幫忙搜羅口罩,友人上周聯絡香港順豐速運,要求寄運20箱口罩回深圳給他,卻遭拒運。「我哋真係一罩難求,有錢都買唔到,深圳又規定要戴口罩,而家公司剩番幾十個,要分畀十幾個員工用,一個禮拜都應付唔到,搞到公司都陷入停擺!我周圍搵人幫手搵口罩,香港朋友搵到一批,點知順豐唔肯收。」

另一名港人則透露,有深圳親友欲透過內地順豐速運寄送100個口罩給他,同樣被拒絕,於是找來中港車牌七人車,花了數百元成功將口罩運回香港。

雖然順豐速運已於4日發出公告,宣佈正常接收寄往內地的醫療救援及防護物品(包括口罩),但不少人依然存疑。有人近日就選擇了電召中港車牌七人車運送口罩。《蘋果》記者以客人身份,聯絡了一名中港七人車司機,查詢從深圳寶安區西鄉徑貝村運送人、貨(口罩)到大埔的情況。司機稱,無論載人或貨物,一程收費大約800至900元,「但係我要問問公司先」。他坦言,目前運口罩往返香港和內地都沒問題,他前晚就成功運過數包口罩回港,沒有被扣起,之前也曾從香港成功運口罩到內地。但他說:「如果量少就無問題,如果多,我就真係唔知喎。」

不過,昨日是港府實行內地入境人士必須強制檢疫14日的前一天,深圳灣大塞車,他說,要當日運送就不太可能了。

而過了昨天,今天就更不用指望了。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宣佈對所有內地入境本港人士強制隔離的措施時,表示將對陸路跨境貨車司機、抵港客機、貨機的機組人員,及漁船人員作出豁免,免除14日強制隔離檢疫,中港七人車客運司機卻不在豁免之列。上述七人車司機稱,公司已叫停所有車,今日起將停工,「檢疫隔離14日,公司都唔敢過去⋯⋯隔離呀,真係唔得,冇計」。

據估計,目前有約4,000部有中港車牌的私家車,從事載客活動,提供香港到珠三角各地的點對點服務,與跨境大巴比較,私家車舒適、過關快捷是其最大優勢。不過,絕大部份這種私家車都是白牌車,沒有出租汽車許可證。

《蘋果》記者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中港陷「罩荒」,有人僱用跨境七人車在兩地間運送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