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擬派新移民1萬元 羅致光賴抗爭恐令失業率飆至5%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可致命的武漢肺炎開始打擊本港經濟,多間公司均裁員或變相減薪。自詡IQ高達160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電台節目稱,2003年前香港未有自由行,以本地消 ...




可致命的武漢肺炎開始打擊本港經濟,多間公司均裁員或變相減薪。自詡IQ高達160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電台節目稱,2003年前香港未有自由行,以本地消費為主,但自去年中反送中抗爭至今,每日失去10多萬訪港遊客,令飲食、零售等行業大受影響。他很難估計失業率會否高於2003年沙士時的8.7%,但4至5%「走唔甩」。他又指,關愛基金本月將開會商討向非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資產審查申請人時會盡量寬鬆,形容是政府的工作目標。

羅致光表示,2011年政府向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與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發放6,000元津貼,時間相距約大半年,但政府的目標是能夠盡快「派發」。他又說,今次《財政預算案》向成年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較不容易受法律挑戰,亦能簡單「派發」,而關愛基金向非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受法律挑戰的風險亦較低。

至於公務員昨日復工,羅致光表示,勞福局本身沒太多直接面對公眾的服務,大部份員工仍可在家工作,但轄下的社署等部份部門,員工到辦公室上班的比例則較高,某些部門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他承認,並非所有部門都能向每名公務員提供口罩,但員工可自行購買口罩後向政府報銷,限額為5萬元;有部門合共購買20多萬元口罩。他又認為一般在辦公室工作,人與人的距離較遠,感染風險較低。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李潤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