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奧運大臣:合約容許日本推遲舉辦奧運至本年底 #奧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日本蔓延,外界關注7月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周二表示,合約容許日本推遲舉辦奧運至本年底。橋本聖子表示:「合約要求奧運可 ...




武漢肺炎在日本蔓延,外界關注7月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周二表示,合約容許日本推遲舉辦奧運至本年底。

橋本聖子表示:「合約要求奧運可在2020年內舉辦,這代表容許推遲舉辦。」橋本聖子稱政府及東京方面仍希望如期舉行奧運。「我們正盡一切努力確保奧運如期舉行」。根據國際奧委會(IOC)與日本簽署的舉辦協議,決定取消舉辦奧運會的權利在國際奧委會的一方。

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周二在瑞士洛桑開幕的理事會會議上表示,「這是為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進行準備的理事會」,再次強調將按照計劃舉行奧運。

現時日本政府的奧運開支預算達1.35萬億日圓(972億港元),加上大量的民間資金投入,例如旅遊業、酒店業及航空業等,東京奧運一旦推遲甚至取消,將對日本構成嚴重的損失。

路透社/共同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