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生揭確診富婆燒至37.9°C仍拒診治 死撐無不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馬主周巧兒早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她的傭工、兄長都先後證實確診,她病發後曾多次向中環卡佛大廈楊毅敏醫生求醫,但據楊醫生最新披露的信件顯示,原來周巧兒 ...




馬主周巧兒早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她的傭工、兄長都先後證實確診,她病發後曾多次向中環卡佛大廈楊毅敏醫生求醫,但據楊醫生最新披露的信件顯示,原來周巧兒曾一度拒絕診治。

楊毅敏日前向病人發信,指周巧兒先後4次向他求診,與衞生防護中心指周曾5次向同一私家醫生求診說法不同,而信中又指周4次求診中,有2次與家傭一起前往,但最後一次(24日)周指自己沒有不適而拒絕診治,但檢查顯示她發燒至37.9度,醫生再為她檢查肺部,聽到左下肺有輕微雜音,她才到養和醫院求醫,之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表示,周巧兒於2月12日出現咳嗽,於13、17、20、22及24日向西醫楊毅敏求診,24日入養和醫院,25日轉往瑪麗醫院,之後確診。其家傭於16日發燒,20及24日向同一私家醫生求診,25日入律敦治醫院,26日確診。

楊毅敏於28日向病人發信解釋事件,但指周巧兒只4次向他求診,當中2次帶同家傭一起求診。周最先於13日因發燒及輕微感冒求診,當時探體溫36.5度。17日她與家傭一起求診,指家傭有發燒及噁心,她自己症狀已非常輕微,探體溫36.8度,肺部正常。

20日周巧兒再求診,有少許黃痰,沒發燒,探體溫36.3度,肺部正常。24日周再帶家傭求診,家傭沒發燒但有咳。周巧兒拒絕診治(decline consultation),因她指自己沒不適,也沒有咳,但探體溫顯示她37.9度。楊毅敏要求周巧兒給他聽肺,結果顯示她左下肺有輕微雜音。楊建議周接受肺部X光檢查,但因中環所有X光中心不接受發燒病人,所以她到養和醫院求診。

信中又指,周巧兒求診時沒有在診所內咳嗽,已聘請專業公司消毒診所,楊毅敏與護士都沒症狀。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