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疫●真助選】避回應「抗疫小報告」政治凌駕人命 林鄭神隱10日圖丟淡醜聞 #林鄭

《蘋果》上周六(2月22日)披露特首辦向中央提交的抗疫「小報告」,揭露特首林鄭月娥將政府抗疫失敗的責任諉過於人,除了向中央狀告建制派及行會成員,更將抗 ...




《蘋果》上周六(2月22日)披露特首辦向中央提交的抗疫「小報告」,揭露特首林鄭月娥將政府抗疫失敗的責任諉過於人,除了向中央狀告建制派及行會成員,更將抗疫工作視作選舉工程,為建制派助選。本報最少4次以電話及電郵向特首辦查詢,惟一直不獲回覆;林鄭月娥亦猶如「神隱」,10日來只透過網上發文,落區家訪也鬼祟進行,未有事先通知公眾。議員批評林鄭刻意避開傳媒,是希望將醜聞「丟淡」,只會令人更確信該份「違反人性」的報告的確存在。

【過去報道】

【假抗疫●真助選】密件爆醫護口罩短缺真相!中央操控貨源不供港

【假抗疫●真助選】斥罷工醫護「害群之馬」 林鄭明言算賬 :不應留醫院工作

【假抗疫●真助選】2,200港人坐困愁城 中央拖延撤僑港府束手

本報在2月21日、22日、24日及3月2日,分別4次以電郵及電話向特首辦查詢報告事宜,惟至今不獲回覆。

「抗疫小報告」與林鄭帖文同有「浴火重生」四字

至於矛頭所指的特首林鄭月娥,在報道刊登後一直未有回應事件,也沒有現身接受記者提問。上周二晚,她突然在社交網站以「抗疫一月,決不言敗」為題發文,整篇文章隻字不提抗疫小報告,只單方面總結政府抗疫工作。文章自誇本港的確診數字低於日、韓、新加坡等地,是「得來不易」;又聲言「我相信憑著愛,香港不但可以走出疫境,也可以浴火重生」。

無獨有偶,特首辦撰寫的抗疫小報告中同樣有以「浴火重生」四字形容香港情況,報告指「行政長官仍有決心打贏抗疫戰,並同時為香港保留實力,待疫情及政局稍為穩定後,讓香港浴火重生」。

上周三港府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林鄭也從沒現身,事後才發聲明表示支持。10日來,她雖出席過公開場合,例如落區向深水埗劏房戶及尖旺區的少數族裔家庭派發口罩,又到過金鐘道政府合署及梨木樹消防局作探訪,惟事前均未有通知傳媒,至活動完結才在網上發佈。

其他問責官員,例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上周也曾舉行記招,公佈鑽石公主號及滯留武漢港人的撤僑安排,不過本報記者全程不獲提問機會。

議員批政府常以「fake news」回應 今次「唔敢咁講」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林鄭月娥在這段期間「左閃右避」,是刻意迴避傳媒。她指政府官員向來濫於以「fake news(假新聞)」回覆質詢,「如果份報告係唔存在嘅,可以好簡單覆兩個字,fake news,但今次都唔敢咁講。」

她認為,政府的迴避態度是希望製造資訊疲勞,欲以每日疫情進展、預算案派錢等其他消息麻醉港人,令醜聞慢慢丟淡;但另一方面卻只會令她更百分百確信報告的確存在,進一步肯定林鄭月娥以政治凌駕人命,「(報告)完全違反人性...點樣解畫都會造成軒然大波。」

記者 梁御和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