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府向神根地區發紅色旅遊警示 歐洲入境者需強制家居檢疫14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全球播毒,港府擴大對歐洲多國及日本等地的封關措施。港府晚上今晚(13日)9時宣佈,鑑於歐洲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所引致的健康風 ...




【新增內容】

武漢肺炎全球播毒,港府擴大對歐洲多國及日本等地的封關措施。港府晚上今晚(13日)9時宣佈,鑑於歐洲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所引致的健康風險,即日起對部份歐洲國家(即神根地區)26國發紅色旅遊警示,當中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意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公國、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共和國、西班牙、瑞典及瑞士。

政府也決定由17日凌晨零分起,規定來自神根地區、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除外)的入境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需強制在家居檢疫14天。港府亦呼籲現時在外地的市民,特別是在歐美留學的學生,如計劃返港,應盡快啟程。

埃及增提醒衞生風險

港府自2014年8月29日基於安全理由對埃及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由於近日當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政府在現時對埃及生效的紅色外遊警示下,提醒公眾有關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及相關公共衞生風險。現時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

紅色外遊警示提醒計劃前往上述國家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政府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港府呼籲,身處上述國家的人士,需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佈,時刻佩戴外科口罩;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及人多擠逼的地方;避免與發燒或有呼吸道病徵的人士有密切接觸;如有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外科口罩,立即通知酒店職員或旅遊領隊,並盡快求診。

港府日前(10日)公佈,強制檢疫措施將擴大至抵港前14日曾到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意大利全國、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強制入住檢疫中心14天,周六(14日)凌晨零時起生效。港府同時向上述國家或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呼籲港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