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加拿大總理夫人確診 杜魯多接受居家隔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妻子蘇菲(SophieGregoireTrudeau)到訪倫敦返國後,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其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杜魯多已接受居家隔離, ...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到訪倫敦返國後,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其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杜魯多已接受居家隔離,在家中辦公。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周四發表聲明,說蘇菲今日就武漢肺炎進行檢測,「結果呈陽性」,「根據醫生建議,她會保持隔離,目前感覺良好,並已採取所有預防措施。她的症狀維持輕微。」蘇菲是在倫敦出席活動後返國,周三晚出現輕微感冒症狀,並有微燒。杜魯多會在家中隔離14天。

聲明又指︰「總理身體健康,沒有病徵。根據醫生的建議,他會在家中隔離14天。」但杜魯多暫時不會接受武漢肺炎檢測。杜魯多會在家中聽取滙報、與各國領袖進行視像會議及參與內閣一個特別委員會討論疫情,總理辦公室表示,杜魯多的工作不會受影響,周五將向國民發表講話。

路透社/美聯社

杜魯多與夫人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