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卸責!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質疑美軍帶病毒到武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內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稍微趨緩後,開始展開「洗白」工作,先是透過官方媒體報道部份研究稱病毒來源可能並非是中國武漢,現在更有外交官將矛頭指 ...




內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稍微趨緩後,開始展開「洗白」工作,先是透過官方媒體報道部份研究稱病毒來源可能並非是中國武漢,現在更有外交官將矛頭指向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四(12/3)深夜在推特(twitter)發文,質疑是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

趙立堅在推特發文寫着:「2/2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個現行。零號病人是甚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甚麼?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趙立堅在推文下方附上一段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最近在國會作證影片,他指出美國確實有些流感死者可能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趙立堅像是抓到把柄一樣,認為CDC主任此言代表新冠病毒可能源自美國,並質疑就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

值得一提的是,趙立堅在另一則英文推文中則並未提到「美軍可能是病毒傳染源」的說法,也未提供更多訊息。

倒是有網友開始扮起柯南辦案。有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指出,去年底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可能就是關鍵,還稱美軍當時不和其他國家軍人住在一起,「非要往華南海鮮市場附近去」。亦有網友指摘,這種邏輯解釋不了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如果病毒最先在其他國家流行,為何會在武漢率先爆發?」

有中國網友批評:「既然參加軍運會的美國人是首批感染者,為何只傳給了武漢人,而他們來之前、來之後在美國卻沒有擴散,偏偏在中國就擴散?你當世衞和全世界專家都是弱智啊?」

還有中國網友譏諷道:「去年9月病毒在美國擴散之後,3億多拿着180多個國家免簽的美國護照的美國人憋在家裡哪兒都不去,連聖誕假期都不出門,只派軍人出國把病毒帶到武漢!」

中美外交官自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便在網上展開駡戰。趙立堅在推特上相當活躍,回應中國問題時言詞毫不客氣,被指是「戰狼」。去年5月,他指,「特朗普這麼痛恨一家中國民營企業的原因揭曉了,看看華為的標識(誌),它把蘋果切成了碎片」,並上載說明圖片。由於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十分活躍,趙立堅被稱之為「網紅」外交官。趙立堅更曾與美國首位黑人女國務卿賴斯爆舌戰,他被賴斯鬧:「你是個可恥的種族歧視者。而且驚人地無知。」

趙立堅早於2010年5月就已開通Twitter,目前有28萬粉絲;相對於去年10月才加入Twitter、曾不小心錯按按鈕的華春瑩,可說是Twitter上的師兄。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