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全球迪士尼樂園休園(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據傳媒統計,全球至今有116個國家和地區共131,479人感染,造成4,925人死亡。意大利成為中國以外地區疫情最嚴重國家,周四 ...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據傳媒統計,全球至今有116個國家和地區共131,479人感染,造成4,925人死亡。意大利成為中國以外地區疫情最嚴重國家,周四新增2,651宗確診,累計15,113宗,死亡人數1,016人。

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發聲明表示自己確診。達頓指他今早醒來有點發燒、喉嚨痛,他立即求診並進行測試,證實感染武漢肺炎,已按指引入醫院治療。澳洲共錄得156宗確診病例,3人死亡。

南韓昨單日新增110宗病例

南韓周四單日新增110宗病例,總數升至7,979宗,有177人康復出院,亦是首次病癒人數超過新確診人數。全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亦增加1人、至67人。

迪士尼關閉加州、佛州和巴黎主題樂園

迪士尼公司宣佈關閉美國佛羅里達州、加州和法國巴黎的主題樂園,所有郵輪航線亦會停運,意味全球迪士尼樂園都要休園。迪士尼亦宣佈真人版古裝動作電影「花木蘭」(Mulan)將押後上畫。

美國新增277宗確診

武漢肺炎病毒繼續在美國蔓延,疾控及預防中心(CDC)周四公佈新增277宗確診,令累計確診數目增至1,264宗,死亡個案亦增加7宗至36人。中心指出,目前美國有42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受到疫情影響,比之前增加了4個州。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再增91宗確診,累計確診增至457宗,大部份來自西雅圖地區。至於死亡個案亦增至31宗。

紐約州宣佈由周五下午5時起,禁止超過500人的集會,以減慢疫情傳播。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說,可容納超過500人的場地,由周五起必須限制入場人數。科莫說,這是科學和數據,讓科學和數據作決定。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佈由於疫情嚴峻,該市進入緊急狀態。此外,加州州長亦下令禁止超過250人的公眾集會。

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已豁免100多種包括中國製口罩、聽診器套以及鞋套等醫療用產品的進口關稅。

新加坡禁曾赴意法德西旅客入境

新加坡衞生部宣佈,下周一起將禁止在過去14天內,曾到訪意大利、法國、德國或西班牙的旅客入境,並呼籲國民暫勿前往上述四地。當地即日起亦暫不接受任何郵輪泊岸要求。

意大利死亡突破千宗

意大利死亡個案再增189宗,累計死亡個案增至1,016宗,是中國以外國家最高的死亡數字。周四新增確診2,651宗,全國累計確診增至15,113宗。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宣佈,自周六起暫停所有來往米蘭的航機,直至另行通知。

西班牙加泰地區4鎮封城

西班牙東北加泰羅尼亞地區4個城鎮實施封城,是該國首次執行封城措施,6.6萬名居民不可離開城市核心地區。西班牙的確診個案周四急增至3003人,全國19個地區中,有17個受疫情影響,其中以馬德里的疫情最嚴重,確診1388人。北部巴斯克和加泰地區疫情亦嚴重,分別有346和260宗確診。

另外,西班牙地方政策與公職大臣聖塞巴斯蒂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是西班牙第二名大臣受感染。

法國死亡個案增至61 確診近2900宗

法國衞生部公佈武漢肺炎造成的死亡個案,由48宗增至61宗,確診個案增至近2900宗。

尼泊爾封珠峰

尼泊爾政府周五宣佈暫停批出旅客簽證,同時拒絕攀爬國內山峰、包括珠穆朗瑪峰的活動申請。當地暫時只有一宗確診病例。

捷克禁15國包括中國人士入境

捷克即日起禁止來自中國、南韓、伊朗、意大利、西班牙、挪威、荷蘭、比利時、丹麥、法國、奧地利、德國、英國、瑞士、瑞典的人士入境,為期至少30天,同時也禁止捷克公民前往這15個國家。而可容納超過30人以上的群體場所如健身中心、圖書館、游泳池等也要關閉至少30天,酒吧及餐廳都提前在晚上8時關門。

挪威首現死亡個案

挪威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老人。該國的確診人數增至621人。

保加利亞確診急增 擬頒佈緊急狀態

保加利亞的確診感染個案由7宗急增至23宗,1人死亡,總理波里索夫(Boyko Borissov)表示打算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他將要求國會頒佈緊急狀態,容許關閉所有學校、幼稚園和大學。

英國或有5000至10000人感染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首席科學顧問預測,英國可能會有5000至10000人感染武漢肺炎,而感染高峯會在10至14個星期後。

俄羅斯新增6宗確診至34宗

俄羅斯再新增6宗確診,令確診總數增至34宗,包括31名俄羅斯人、2名中國人和一名意大利人。患病的2名中國人已康復。

比利時新增85宗確診

比利時再新增85宗確診,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399宗。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Sophie Wilmes)又宣佈關閉所有學校、取消所有文化活動及下令酒吧餐廳停業,以防疫情蔓延。

葡萄牙停課 郵輪乘客禁止登岸

葡萄牙總理科斯達(Antonio Costa)宣佈全國學校下周一起停課,直至4月9日重新評估疫情。他又宣佈除了居於葡萄牙的居民,所有郵輪的乘客都不准登岸,而全國夜總會需關閉,商場和餐廳亦限制顧客人數。

土耳其增一例 大中小學齊停課

土耳其周五新增一宗確診病例,他與國內首名確診者是緊密接觸者,全國病例亦增至兩宗。政府宣佈所有中小學下周一起停課一星期,而大學則關閉3個星期。政府又宣佈所有體育賽事均閉門作賽,直至4月底。

荷蘭關閉兩博物館抗疫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荷蘭宣佈關閉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和梵高博物館,直至本月底。

印度首現死亡個案 確診增至74宗

印度出現首宗死亡個案,確診人數亦增至74人,其中有17名患者是外國人。

菲律賓新增3宗死亡個案

菲律賓新增3宗死亡個案,令累計死亡人數增至5人。最新3名死者的年齡介乎59歲至88歲。菲律賓累計確診個案有52宗。

沙地增17宗確診 累計62宗

沙地阿拉伯新增17宗確診,累計確診增至62宗。

非洲疫情

阿爾及利亞出現首兩宗死亡個案。加納周四證實首兩宗確診,而加蓬、肯雅亦出現首宗確診。

埃及周四新增13宗確診,累計增至80宗,新患者中有10名是當地人,其中6人未出現任何症狀。當地死亡人數亦多1人,死者是一名60歲女病人。

科特迪瓦證實第2宗確診,患者是首宗確診者的太太,曾與丈夫到過意大利。

羅馬天主教會關閉教堂 摩門教暫停崇拜

羅馬天主教會下令關閉所有教堂,直至下月3日,防範疫情擴散。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亦宣佈暫停全球的崇拜活動。

綜合傳媒報道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美國化驗室人員正進行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