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逾萬人強制檢疫實施前夕機場入境 中國旅客升破2,000創本月新高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隨著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周四(19日)凌晨起所有從外地入境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觸發不少港人和中國旅客趕搭「尾班機」來港。約9,600名香港居民和2 ...




隨著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周四(19日)凌晨起所有從外地入境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觸發不少港人和中國旅客趕搭「尾班機」來港。約9,600名香港居民和2,000名中國旅客在周三(18日)、即新措施生效前夕成功經機場入境香港,避過14天檢疫規定,當日亦是3月內最多中國旅客使用機場到港的一日。不過,經機場出境的人次就在3月急跌,周三僅約1,000港人循機場離境,較本月初下跌9成。

根據入境處公佈的最新出入境數字,周三(18日)即所有入境人士強制檢疫新措施生效前一日,有9,616人次香港居民乘坐飛機返港,較周二(17日)的7,472人次,增加約2,000人次。

過往持中國護照旅客坐飛機到港後可逗留7天,但在新檢疫措施下,簽證不足14天的中國旅客不能入境香港,只能在香港機場轉機。周三有2,027名中國旅客在新措施實施前循機場入境,是3月以來最多。3月經機場入境的中國旅客人數,一直介乎每日600至800人,但人數在3月11日起逐步回升,周三更是本月首次突破2,000人次。

受疫情在全球爆發影響,加上離港後返港需接受檢疫,本月港人循機場離境人數持續減少。港人經機場離境人數由月初的9,115人次減至周三的1,041人次,跌幅高達9成。連同中國和其他旅客,3月整體機場離境人數,由月初的11,319人次,減至周三的1,993人次,跌幅82%。

記者 羅繼盛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3月機場香港居民和旅客的出境數據。資料來源為入境處


3月機場香港居民和旅客的入境數據。資料來源為入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