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家姐家庭聚餐播毒釀4死3染病 媽媽死前不知兩子女已先行一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美國新澤西州一個意裔家庭本月家庭聚餐時,感染了武漢肺炎的55歲長女相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給家人,她、媽媽和兩名弟弟病歿,席上另
美國新澤西州一個意裔家庭本月家庭聚餐時,感染了武漢肺炎的55歲長女相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給家人,她、媽媽和兩名弟弟病歿,席上另有三人染病後留醫, ...




有三人染病後留醫,當中兩人情況危殆,近20名親戚需留在家中隔離。更可怕的是,最先死亡的長女染病前並無潛在健康問題,其弟妹年紀不大,染病前也很健康,未知為何此家庭死亡率如此高。

73歲的富斯科(Grace Fusco)有11名孩子、27名孫兒女,她每個周日都會在眾多家人簇擁之下在家舉行家庭晚餐,然而本月的聚餐卻成為家人集體感染途徑。代表這一家人的律師兼家族發言人帕拉迪索(Paradiso Fodera)說,富斯科最年長的孩子、住在新澤西州弗爾霍爾德(Freehold)的55歲女兒麗塔(Rita Fusco-Jackson)上周五死亡,家人其後才得知她感染了武漢肺炎。富斯科的長子、住在賓夕凡尼亞州巴斯(Bath)的卡邁恩(Carmine Fusco)周三病逝。

富斯科感染後病得奄奄一息,需機器協助呼吸,延至周三死亡,死前還不知道她最年長的兩個孩子已早她一步離世。帕拉迪索說,富斯科另一名染病的兒子文森特(Vincent Fusco)也在周四死亡。另外近20名親人在家中隔離,一邊祈禱一邊等待測試結果,未能齊聚在一起為親人哀悼,朋友也只能從遠方給予支持。帕拉迪索說:「如果他們沒連着呼吸機,就正被隔離。太可憐了,他們也不能像一般人那樣哀悼。」

截至周四下午,新澤西州已有至少742人確診,當中9人死亡。全美所有州加上華盛頓和三個美國屬地,至少10,822人確診,172人死亡,但單一家庭死亡率如此高,既罕見又令人費解。新澤西州衞生部長佩爾西基利(Judith M. Persichilli)說,這家人當中第一個染病死亡的麗塔,並無潛在健康問題,帕拉迪索表示麗塔的弟妹年紀不大,染病前也很健康。從富斯科和孩子的合照看來,他們身形都較為豐盈魁梧,未知富斯科是否有潛在疾病。

美國境內確診病例數量每日增加,迫使醫療官員和政治領袖採取控疫措施,以免令醫療系統崩潰。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總監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認為,這種情況可能持續12或18個月。疫情蔓延的主因是無病徵者很容易傳播病毒,以及民眾在美國難以接受檢測。專家敦促所有人即使沒有感到不適,都要與他人保持至少六呎(約1.8米)距離,避免社交聚會。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國《紐約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