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4pm後至少增9初步確診 3人冇外遊共赴婚宴齊中招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在本港武漢肺炎輸入個案急升之際,本地傳播鏈亦不容忽視。據悉,公立醫院周四(19日)下午4時後新增至少9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2宗個案與第191號病例、沒 ...




在本港武漢肺炎輸入個案急升之際,本地傳播鏈亦不容忽視。據悉,公立醫院周四(19日)下午4時後新增至少9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2宗個案與第191號病例、沒有外遊紀錄的患者,曾於上周六(14日)出席同一個婚宴,不排除該兩宗初步確診個案是在婚宴上受到感染。初步資料顯示,2人都沒有外遊紀錄。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整理資料後,會公佈婚宴地點。

無外遊婚宴染疫(1確診、2初步)

●第191號病例:34歲女,住馬鞍山新港城2期,沒外遊紀錄,3月14日出席婚宴。

●初步確診1:31歲男,於一間資訊科技公司工作,於3月14日赴同一婚宴,接觸第191號確診者,其後發燒,入住瑪嘉烈醫院治療。

●初步確診2:29歲女,也於3月14日同一婚宴接觸過第191號確診者,正在東區醫院留醫。

外遊染疫(6初步)

●初步確診3:69歲女,曾到加拿大、秘魯及南美洲,正在東區醫院留醫。與她一起旅遊的人已確診,正在加拿大治療。

●初步確診4:32歲男,曾到法國及英國,正在律敦治醫院留醫。

●初步確診5:16歲女,於英國留學,3月18日返港後,發燒及咳帶痰,入北區醫院急症室,再轉往大埔那打素留醫。

●初步確診6:24歲女,3月8日至17日曾到土耳其,留醫屯門醫院。

●初步確診7:54歲男,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在北角政府合署15樓工作,3月4日曾到辦公室,5日至20日休假,其間到美國三藩市外遊。

●初步確診8:61歲男,由外地抵港,於機場由衞生防護中心轉介入聯合醫院。

老人院染疫(1初步)

●初步確診9:82歲男,住在觀塘順安邨一間私營老人院,因中風送院,正在聯合醫院留醫,可能成為首宗老人院友確診個案。同一老人院另有3名長者也在聯合醫院留醫,但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