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機場往內地船停航 近千強國人滯禁區抗議 入境處屈服專車送深圳灣 #中國 #強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政府對所有入境人士實施強制檢疫令第二日,多名讀者向《蘋果》報料,指大批中國旅客昨(19日)抵港後始發現由機場往內地的快船已停航,又買不到轉機機票,遂要 ...






政府對所有入境人士實施強制檢疫令第二日,多名讀者向《蘋果》報料,指大批中國旅客昨(19日)抵港後始發現由機場往內地的快船已停航,又買不到轉機機票,遂要求入境香港,經陸路往深圳灣口岸回國,惟因中國護照持有人僅可在港逗留7天,無法符合14天檢疫令而被拒入境,近千人一度在禁區靜坐抗議;據了解,入境處最後安排專車把滯留人士送到深圳灣口岸。

大批結束歐遊的中國旅客和在歐洲留學的中國學生經香港返回中國,本報接獲多名讀者報料,指大批中國客抵達香港機場後,拒絕轉機離港;有讀者則指內地親人抵港後始發現往內地的快船已停航,又無法購得即日或翌日返國的機票,被迫滯留機場,部份人遂在機場禁區轉機位置靜坐抗議,要求入境,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有目擊者稱高峯時有多達千人抗議,需要警察調停。

《蘋果》已向入境處、機管局、衞生署及警方查詢,正等候回覆。根據入境處公佈的最新出入境數字,周四(19日)即所有入境人士強制檢疫新措施生效當日,有6,138人次香港居民乘坐飛機返港,較周三(18日)的9,616人次,大幅減少約3,000人次;內地訪客更由2,027人次大幅減至37人次。

-----------------------------

讀果上架



多名讀者向《蘋果》報料,指大批中國旅客昨(19日)抵港後因買不到轉機機票,遂要求入境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