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深圳防境外病例 24日凌晨起入境一律做核酸檢測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國家衞計委公佈,昨日內地新增39個確診病例,全為輸入個案,確診數字累計81,093個,昨日新增9死亡病例,全部都來自湖北,死亡人數累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國家衞計委公佈,昨日內地新增39個確診病例,全為輸入個案,確診數字累計81,093個,昨日新增9死亡病例,全部都來自湖北,死亡人數累計增至3,270個。另外,當局宣稱有72,703人治癒出院。 新增的輸入病例,分別在北京、上海、福建、廣東、山東、甘肅、浙江、河南及重慶發現。 廣東昨日新增6個確診病例,分別在廣州、佛山及潮州發現,病人來自英國、法國、菲律賓及科特迪瓦。



深圳防境外病例 入境一律做核酸檢測

深圳政府宣佈,明日(24日)凌晨零時起,經深圳口岸入境的所有人都要做核酸檢測;所有經深圳口岸到內地的人,需如實向口岸海關提交健康申明卡,並通過「i深圳」、「粵康碼」申報健康狀態。

中央:以武漢為主的本土疫情傳播已阻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主持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表示,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風險仍然存在,結合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勢,要實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

會議同時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指導各地與湖北對接,安全有序做好外地滯留在湖北的人士返鄉等工作。

援鄂疾控工作隊延遲撤走? 當局聲稱要做培訓

內地社交媒體疫傳當局要求到湖北支援的醫療隊,暫緩撤離的通告,不少民眾認為這暗示當地的疫情會惡化,需要更多支援。當地媒體則指,支援隊延遲撤走,是要參與由國家衞委主辦的「疾控大培訓」,在這為期一星期的訓練,向湖北各地疾控中心、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衞生服務中心等,培養一支「不走的公共衞生隊伍」。

武漢地鐵清潔工大消毒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帖,今日上午,漢口火車站等地鐵站內,清潔人員用噴霧器對車站站廳、站台等處進行消毒,當中包括售票機、閘機、扶手、座椅、車門等。對於地鐵何時恢復運營,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網傳訊息均非官方發佈,具體運營恢復時間目前仍未最終確定。

北京復工 市中心今日塞車「回歸」

隨着大批內地企業在北京市復工,一段時間未出現塞車,今日重現。今早繁忙時間,在導航app上發現北京不少主要道路都塞成「紅色」,當局今早北京交通指數已達8.0,屬於嚴重擁堵級別,幾乎是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情形。東三環雙井橋區一帶,往北的行車線塞到「完全不動」。北京市局稱,今日特別塞車的原因,除因為是星期一,同時當地尾號限行措施未恢復,令車輛數目增加。

廣東省商務廳:廣交會延期

每年4月初在廣州舉行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俗稱廣交會),是當地的大事,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之下,不斷有消息指這個自1957年起舉辦的展覽會,可能要延期。廣東省商務廳今日下午證實相關消息,指廣交會不會在4月15日如期舉辦,廣東會綜合評估疫情形勢,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提出建議。

武漢巴士恢復行駛 乘客上下車都要掃「碼」

湖北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公共交通停駛,當地部份巴士路線今起恢復行駛,手機app亦恢復行駛巴士的到站時間。當局表示,民眾乘車時,上車要先用手機掃健康碼,工作人員檢查後方能上車、付車資。乘客在下車時則要再次掃碼。

目前巴士的服務時間是早上7時至晚上7時,只派出原來兩至三成的車輛行駛。

湖北農村疫情反覆 官員稱嚴防「帶病下鄉」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肖伏清表示,目前湖北農村疫情仍存在反覆風險,警惕性不降低,當局要求「守牢守嚴農村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防止出現「帶病下鄉」、「帶病回城」的風險,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精準防控,推進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和企業復工復產,以及農村春耕生產的順利進行。

美國白宮:中俄伊等「演員」散播疫情假消息

美國白宮在Twitter貼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影片,指中國共產黨、俄羅斯、伊朗,及世界「其他差勁的演員」,正在散播疫情假消息。

綜合報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