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他們叫她回家」 39歲健康女因「低風險」放棄檢測 家中廚房倒斃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美國新奧爾良(NewOrleans)一名39歲女社工,周五在等待武漢肺炎檢測結果期間死亡。她在3月10日已感到不適,但因為其工作的診所只有5套試劑,加 ...






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一名39歲女社工,周五在等待武漢肺炎檢測結果期間死亡。她在3月10日已感到不適,但因為其工作的診所只有5套試劑,加上她被告知屬「低風險」,故她最初決定放棄檢測,希望把機會留給別人,豈料期間病情惡化,最終在家中廚房倒斃。

死者奧特(Natasha Ott)是一名社工,負責照顧愛滋病患者。她3月10日向男友安德森(Josh Anderson)表示自己出現感冒及輕微發燒症狀,但她工作的診所只有5套武漢肺炎試劑,由於同事說她風險不高,她也希望把機會留給別人,故沒有接受檢測。安德森憶述:「他們叫她回家,但沒有為她進行測試——他們告訴她屬於低風險。」

後來奧特病情越來越嚴重,終於在大約一周後的3月16日接受檢測,但檢測等至少5天才有結果。到了周四,她向男友說自己感到「肺部好像有什麼東西」,但她仍然認為自己健康良好,甚至仍如常與男友一起帶狗散步。奧特在周五晚被安德森發現在家中廚房死亡,至死還未知道檢測結果。

安德森形容女友性格善良、熱情、有趣和有愛心,而且一直健康正常,形容這是「無法計算的損失」。他說:「當我看到平常充滿活力的女人,躺在地上毫無反應,我感到十分震驚。我害怕碰她,但我抱着她。」

他指自己一周前,仍相信如奧特一樣的年輕及相對健康人士,就算在疫情爆發後仍然狀況良好,他說:「我相信民眾應該留在家中,但我不認為我完全理解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會帶來什麼後果。」安德森力斥政府沒有做好準備,導致人命損失,呼籲其他人珍惜自己愛惜的人,「拿武漢肺炎開玩笑的時代要結束了」。

新奧爾良未有公開奧特的死因,該州亦未將她列為確診患者。

美國《紐約郵報》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奧特在等病毒檢測結果期間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