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Now新聞台男剪片初步確診 其任職港台女友亦中招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再有傳媒工作者感染武漢肺炎。據了解,Now新聞台一名男剪接師今日(23日)確診染疫,留醫瑪嘉烈醫院,情況穩定。據悉,他於病毒潛伏期間沒有外遊,早前反覆 ...






再有傳媒工作者感染武漢肺炎。據了解,Now新聞台一名男剪接師今日(23日)確診染疫,留醫瑪嘉烈醫院,情況穩定。據悉,他於病毒潛伏期間沒有外遊,早前反覆發燒,4日前開始沒有上班。消息指,該名男剪接師主要在剪片房工作,由於不少記者工作期間需出入剪片房,Now新聞台正評估有多少名員工屬於密切接觸者,以及應變方案。據悉,涉事剪接師主責專題節目剪接,節目組同事即日起須在家工作。據悉,他任職港台教育電視的女友亦初步確診。

Now新聞台晚上在直播畫面的右側發聲明,表示該台一名員工初步確診,新聞部所在的灣仔電訊大廈3樓會關閉及消毒;新聞部已啟動後備團隊,在另一樓層工作,強調廣播服務維持正常,亦會透過不同平台提供即時資訊。據了解,今晚在3樓工作的約70名員工須即時疏散。

Now新聞台副總裁鄭麗矜表示,公司於周一晚上得知同事初步確診的消息,現時仍在統計受影響需要在家工作或隔離的同事人數。她承認,部份節目安排或會受到影響,例如不能在廠內拍攝,但強調Now新聞台廣播服務仍會繼續。她又指,公司採訪同事本身毋須返回公司,Now新聞台亦設於大廈多層,初步確診同事在3樓工作,部門會將工作地點轉至6樓。

據了解,涉事剪接師主責專題節目剪接,節目組同事即日起須在家工作。Now新聞台曾在疫情初期,抽調部份記者組成「Dirty Team」,專責採訪疫情新聞,有關員工完成採訪後毋須回辦公室工作,惟有關安排近期隨疫情發展而取消,該組記者現時正接受14天自我隔離。不過消息指,該組記者現時須提早結束隔離重返崗位,以填補受事件而須隔離的員工。

《蘋果》晚上到患者工作的灣仔電訊大廈了解,有人full gear到場清潔;大廈仍有人出入,但門外貼出兩個告示板,其中一張通告表示,所有出入大廈的人士均需佩戴口罩,而另一張通告則指由即日起,所有供應商、承辦商及訪客進入大廈範圍時,需在大堂入口填寫健康申報表,而且有病徵、未完成14天強制檢疫、過去14天曾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均不能進入大廈。另外,記者亦在大堂入口附近發現一個體溫監測器,以便量度出入大廈人士的體溫。

本港首名染疫的傳媒工作者,是一名24歲、於《南華早報》旗下《Young Post》擔任自由身記者的女子,她2月27日至3月6日曾到倫敦,返港後不適,送往仁濟醫院留醫,情況穩定,是為第183號個案。

-----------------------------

讀果上架



《蘋果》晚上到患者工作的灣仔電訊大廈了解,發現大廈仍然有人出入,但門外貼出兩個告示板。其中一張通告表示,所有出入大廈的人士均需佩戴口罩。


記者亦在大堂入口附近發現一個體溫監測器,以便量度出入大廈人士的體溫。


另一張通告指由即日起,所有供應商、承辦商及訪客進入大廈範圍時,需在大堂入口填寫健康申報表,而且有病徵、未完成14天附制檢疫、過去14天曾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均不能進入大廈。


有人full gear到場清潔。


Now新聞台一名男剪接師確診,留醫瑪嘉烈醫院。


Now新聞台晚上在直播新聞中,於畫面右側發出聲明,指3樓新聞部將會關閉及消毒。Now新聞片段截圖


Now在聲明中承認該台一名員工初步確診。Now新聞片段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