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西班牙死亡人數突破1萬 泰國明起全國宵禁(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3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93萬,逾4.6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20萬宗確診個案, ...






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3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93萬,逾4.6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20萬宗確診個案,其次是意大利,累計確診個案11萬宗。西班牙確診數字亦突破10萬,亦超越中國官方數字。

西班牙日增950死總數破1萬

西班牙周公佈再有950名患者不治,創出單日新高,死亡人數增至10,003人,成為繼意大利後全球第二個死亡數字逾萬的國家。西班牙過去24小時新增8,102宗確診,累積至110,238宗。

伊朗確診宗數逾5萬宗

伊朗周四公佈再有124名患者不治,死亡人數增至3,136人,過去24小時新增2,875宗確診,累積至50,468宗。

泰國明起宵禁

泰國今天再新增104宗個案,3人死亡,當局周四發表聲明指,將會在周五全國實施宵禁,每晚10時至凌晨4時不得外出,只有醫療用品運輸、送隔離人士入隔離營、病人或醫生運輸獲豁免。

希臘難民營20人確診

希臘雅典北部一個難民營內有20人確診,當局即日起將難民營隔離14天,不准任何人進出。

當局表示難民營內一名孕婦在雅典醫院分娩,本周初檢測呈陽性,營內63人接受測試,結果20人確診,但確診者未出現任何症狀,難民營職員檢測後呈陰性。

菲國新增322宗確診

菲律賓衞生官員周四公佈,新增322宗確診病例,累積至2,633宗,再有11名患者死亡,死亡人數增至107人。

以色列衞生部長確診

衞生部周四指部長利茨曼(Yaakov Litzman)及太太確診,兩人情況良好正接受治療,當局會安排在過去兩周曾與利茨曼接觸的人士接受隔離。當地報章《國土報》(Haaretz)指,情報機關摩薩德(Mossad)主管因為曾與利茨曼接觸而要隔離。

COP26延至2021年舉行

因應疫情關係,原定今年11月在格拉斯哥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將會延至2021年舉行。

馬來西亞確診突破3000宗

馬來西亞周四公佈在過去24小時新增208宗確診,累積至3,116宗。另外再有5名患者不治,死亡人數增至50人。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國家,世衞周四估計,住院患者個案月中或到達高峯,同時預料重症病人數目下周達高峯。

全日空機長確診

全日空指表示,一名50多歲家住神奈川縣的機長確診武漢肺炎,這名機長3月14日曾執飛往返美國紐約航班,目前住院接受治療。機長3月18日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等症狀,周三確診感染。當地保健所指機長並沒有與旅客及員工有密切接觸,同航班的機組人員也沒有出現身體不適。

日本醫生協會宣佈醫療危機狀態

截至今日上午10時30分,日本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77宗,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2510宗,累計死亡70宗。47個都道府縣已有44個出現確診病例。山梨縣出現1宗患者年齡不滿1歲的重症病例。

其中東京都確診病例最多,共同社報道,東京周四再有97人確診,是疫情以來,創單日最多紀錄,累計確診逾600宗。由3月25日到4月1日,確診病例中約40%是40歲以下群組。東京都政府認為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並呼籲年輕人謹慎行動,避免將病毒傳染給更容易出現重症的老年人。

日本醫生協會周三召開記者會,指出日本部份地區病床不足,發佈「醫療危機狀況宣言」。會長橫倉義武呼籲政府盡快宣佈緊急事態。首相安倍晉三周三表示,將向每個家庭派發兩個可重複使用的布口罩,本月將優先從疫情較為嚴重的東京都開始發放。

美國逾20萬人染疫

美國單日錄得884名患者死亡破紀錄,確診個案周三突破20萬宗,逾4,700人因武肺死亡,康涅狄格州一名6周大嬰兒染病不治。美國目前是意大利、西班牙之後死亡人數最多國家。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新增近8,000宗確診,累計增至逾8.3萬宗,死亡人數單日新增391人,累計1,941死,紐約市確診死亡個案佔了紐約州過半,逾千人死亡。運送醫療物資的俄羅斯的安-124運輸機周三抵達紐約,協助當地的抗疫工作。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聯邦政府的個人防護裝備已接近耗盡,因為聯邦政府已把這些裝備直接送到醫院。

美國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引述模型估計,即使採取了高規格的社交隔離,紐約州仍需要7.5萬張病床及2.5萬部呼吸機。科莫已下令紐約市所有的遊樂場關閉。現時美國最少36個州分下令「禁足」,受影響人數多達2.8億人。

法國死亡人數破4,000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周三新增509死,累計增至4,032死,是全球第四個國家錄得逾4,000宗死亡個案。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861宗,累計升至56,989宗。增幅較前一日減慢。

世衞關注感染快速增長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過往五周確診數目接近「指數式增長」,對於感染快速增長「深感關注」,估計未來數天將達100萬人染疫及累計5萬人死亡。世衞組織仍在研究佩戴口罩證據,將繼續評估能否在社區更廣泛地佩戴口罩。

意大利增至逾11萬確診

意大利周三新增4,782人確診,較上一日的4,053宗為多,累積至110,574宗,再有727人不治,迄今共13,155人死亡。意大利周三延長全國禁足令至最少4月12日。

德國延長禁足令至4月19日

德國總理克爾宣佈延長禁足令至4月19日。德國上月宣佈,全國民眾不得在公眾場所多於兩人聚集,除非他們是同一屋簷下的家人,或聚集與工作有關,民眾仍可外出購買糧食、看醫生、做運動或呼吸新鮮空氣;食肆不准讓客人堂食,髮廊、美容院、按摩店和紋身店須關門。

俄國單日增771宗創新高

俄羅斯周四公佈新增771宗確診,創出單日新高,累積3,548宗病例,

再有6名患者不治,死亡人數增至30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已簽署法案,容許政府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控制疫情。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俄羅斯考慮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一旦落實,俄羅斯全國國民如非有合理的理由,否則將不能外出。包括莫斯科在內的俄羅斯多國城市目前已實施「封城」措施,莫斯科居民在本周一起,如非必要都要留在家中。

英國單日563人死亡創新高

英國政府公佈過去24小時再有563人不治,創出單日新高,亦是首度突破500大關,死亡人數增至2,352人。另外新增4,324人確診,累積至29,474宗。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與聯合工會(Unite)達成廣泛共識,公司內8成的機組人員、地勤人員、工程師和總部員工共3.6萬人將暫時停職,但不會裁減任何員工。公司向路透社發簡短聲明說,他們仍與工會協商中。英航先前已和機師達成另一項協議,將減半薪兩個月。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英國《衞報》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英國周三單日錄得563人死亡。圖為倫敦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染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