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留美富家女辱同胞「賤骨頭」拒回國 遭「文革式」圍剿後耍冧:我愛祖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只要有違國家主旋律,內地人說出心底話,都隨時會遭到「文革式」圍剿。內地女學生許可馨的名字近日成為了網絡熱搜詞,原因是她在網上留言說出了心底話,包括形容 ...






只要有違國家主旋律,內地人說出心底話,都隨時會遭到「文革式」圍剿。內地女學生許可馨的名字近日成為了網絡熱搜詞,原因是她在網上留言說出了心底話,包括形容中國人是「賤骨頭」、「恨國黨」、「回國像犯人一樣」、「不給國家做螺絲釘」、「一點不想回國」等,重重言論即時引發網民圍剿,大罵她忘恩負義、忘根忘本,有人更將其起底。即使許女事後道歉,網上撻伐仍沒有停止。

自2、3月開始,許可馨陸續在微博發帖 :「反正中國人就是喜歡把過苦日子當美德,怎麼那麼賤骨頭」、「反正作為留學生的我一點不想回國,不是甚麼大局為重」、「不給國家做螺絲釘,你們想給國家當奴才別拉上我」。她還說 :「如果我有醫生朋友在武漢一線,我會希望他們臨陣脫逃」、「不會給祖國添麻煩,以後再也不會回來了。」

許可馨的言論即時觸動內地民眾的神經,大批網民留言痛斥,有人更提出質疑,指許女是中國藥科大學一個公派(獲政府資助)至美國卓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藥學系的學生。由於許女曾透露,自己是靠父母的錢和人脈關係留學,網民繼續出手起底其父母,了解他們能讓女兒公費留美的原因。

事件引發網上熱議,許可馨曾就讀的中國藥科大學於3月29日發出聲明,承認許女確是該校去年畢業的本科生,之後自費出國留學。惟對其言論亦不予認同。

對於許可馨的言論,有大學同學發聲,指她在美國的第一所大學並不是公派留學的項目,只是一個小型實習項目。當時入選的主要條件就是英語加一點學術要求,不過這個項目早就結束了。

同學又透露,許可馨是在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讀研究生,她透過江蘇省申請國家留學基金委員會(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CSC)的資助。有指,此類資助沒有學校的推薦並不容易,且需要經過既多重又漫長的審核。連同許女發表的「父母成功論」,不少網民對她「能取得公費留學是否存在後台操作」表示質疑。

許可馨後來在網上發長文道歉,強調自己是「愛祖國、同胞」,承認自己忽視國內同胞的感受,不該用過激的語言刺激他們。不過,許可馨在和友人聊天時,卻指自己道歉只是為了冷處理,表示「過三天就好了」。網民認為她根本沒有誠意道歉,許可馨的微博賬號隨後還被刪除。

中國訪問學者麥文鼎(Wending Mai,音譯)早前透過電郵,為中國的拖延導致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向其美國同事道歉。他寫道:「最近從中國傳出的冠狀病毒,從一場流行病演變成一場大流行病,給你們帶來諸多不便,甚至危及到人們的生命。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非常抱歉。」他還指:「中國政府對疫情的掩蓋和世衞組織的遲緩反應,也是令人失望的原因,更是病毒傳播的原因之一。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相信美國將生存和繁榮,我希望一切順利!」

麥文鼎此舉引來五毛與小粉紅傾巢而出,作「文革式」圍剿。網民還翻舊賬,指2年前中國留學生代表楊舒平在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畢業典禮「誇讚美國空氣香甜清新」一事,狂罵麥文鼎和楊舒平「給中國人丟臉」、「做人沒有底線」。

事實上,在「麥文鼎電郵」事件之前,一名正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孔志豪(Zhihao Kong,音譯),就曾在Twitter發表「道歉影片」,向武漢肺炎的病患表達歉意,並說:「中共政權及中國人民應為這次的瘟疫負責。」

綜合報道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許可馨在網上指中國人是「賤骨頭」。


網民批評獲公款出國的許可馨忘因負義。


許可聲事後發長文道歉。


許可馨微博被刪。


麥文鼎就中國採取的抗疫處理,向美國同事發道歉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