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朝涉釘封有病徵民眾家門阻風險 消息:一家五口被拒治療慘死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北韓聲稱至今未有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或死亡病例,但外界猜測平壤只是在隱瞞疫情。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消息指,北韓咸鏡北道上月初一個疑有人感
北韓聲稱至今未有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或死亡病例,但外界猜測平壤只是在隱瞞疫情。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消息指,北韓咸鏡北道上月初一個疑有人感染武漢肺炎的五口家 ...




染武漢肺炎的五口家庭,被當局釘封家門阻止出門,結果在未得到治療下全家慘死。

北韓在全球出現病例初期,透過封關及嚴格隔離措施阻止病毒傳入,官媒朝中社過去周五稱當地至今未出現確診病例,只有2,280人要接受醫學觀察。然而外界認為平壤政府隱瞞疫情,消息人士指咸鏡北道清津3月初有一個家庭的成員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舉家隔離,家門更被釘封導致5人死亡,「在北韓言論受控制,即使死於武漢肺炎也不能說……北韓為了維持沒有武漢肺炎的形象,隱瞞了疫情」。

消息人士又稱:「北韓政府採取的措施只有隔離和控制地區間的人員移動。」在疫情期間若想前往其他地區,要同時持有通行證和衞生防疫證,「不僅北韓居民,連解除隔離的外國人也被禁止出境及限制出門」。

另一位熟悉朝方的消息人士指:「北韓認為武漢肺炎可通過空氣傳播,一旦擴散後果不堪設想,出於危機意識採取積極應對措施。」由於北韓沒有專業的醫療設備,更枉論正式的病毒檢測,消息人士指當地是以平壤為中心,利用中俄提供的檢測套裝為疑似患者測試,結果測出有大量呈陽性病例,「北韓向國際社會尋求防疫物資支援,正是出於這個原因」。

而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周三公佈數據,指世界衞生組織(WHO)將出資90萬美元(約702萬港元)助北韓抗疫。有關資金會透過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CERF)派發,作為應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其中一項行動。

南韓《朝鮮日報》/韓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