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冧歌有情人》金曲創作人Adam Schlesinger因併發症離世 #Ada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美國著名搖滾樂隊FountainsofWayne成員AdamSchlesinger,兼電影《冧歌有情人》(MusicandLyrics)主題曲《Way ...






美國著名搖滾樂隊Fountains of Wayne成員Adam Schlesinger,兼電影《冧歌有情人》(Music and Lyrics)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創作人,昨日因武漢肺炎併發症離世,終年52歲。

其代表律師表示:「Adam因武漢肺炎而入院,過去幾日他都曾有一點進步,但其情況變得嚴重,最終未能從武漢肺炎的併發症中康復。」Adam與另一名隊友Chris Collingwood創立樂隊Fountains of Wayne,最為人知的是歌曲《Stacy's Mom》,曾獲格林美獎提名。1996年,他為湯漢斯(Tom Hanks)作品《那一天傳奇》(That Thing You Do!)創作同名主題曲,並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其後他亦為多部影視作品作曲,直到上年,終於憑劇集《Crazy Ex-Girlfriend》而獲艾美獎原創歌曲獎。

確診武漢肺炎的湯漢斯,亦有向昔日合作拍檔悼念:「沒有Adam Schlesinger就沒有Playtone(湯漢斯之電影公司),沒有《那一天傳奇》。他是唯一的,因為武漢肺炎失去了他,今天非常傷心。」



唱作人Adam Schlesinger因武漢肺炎併發症離世


是著名搖滾樂隊Fountains of Wayne成員


他上年曾獲艾美獎


他為湯漢斯作品《那一天傳奇》創作同名主題曲


包辦《冧歌有情人》主題曲的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