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媒:澳紐封關疑激嬲中國 兩駐港領事簽證受阻未能履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據澳洲媒體報道,澳洲和紐西蘭早前因疫情禁止中國人入境,疑因此觸怒中國政府,導致澳洲和紐西蘭的新任駐港澳領事遲遲未獲核發簽證。據《澳洲金融評論》(Aus ...




據澳洲媒體報道,澳洲和紐西蘭早前因疫情禁止中國人入境,疑因此觸怒中國政府,導致澳洲和紐西蘭的新任駐港澳領事遲遲未獲核發簽證。

據《澳洲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道,今年稍早獲委派接任澳洲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的沃德(Elizabeth Ward)因遲遲未獲核發簽證而無法前往香港履新。報道指出,事件反映澳洲與中國關係已變得緊張。

沃德是接替前任總領事彭朗寧(Michaela Browning)的職務。彭朗寧已於2月25日返回澳洲,目前由副總領事利偉恩(Ryan Neelam)暫代職務。

但由於香港政府遲遲仍未核發簽證,沃德至今未能到職,而澳洲也一直未能正式宣佈駐香港及澳門新任總領事人選。

紐西蘭的新任駐香港總領事同樣遲遲未獲核發簽證,因此駐港總領事一職仍然由史黛芬妮李(Stephanie Lee)暫代。

有消息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於2月1日禁止來自中國人士進入澳洲,有關舉動疑觸怒中國政府。紐西蘭亦因疫情嚴峻,已禁止來自中國人士入境,同樣引起中國政府不滿。

雖然香港是「一個兩制」,但港府往往要聽命於中國,特別針對一些敏感政治或外交議題,如:本月稍早,中國就驅逐了3名美國記者,甚至禁止他們在香港採訪。

《澳洲金融評論》/中央社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