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全球確診破100萬逾5萬人死 全球一半人口「禁足」留家抗疫(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3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00萬,逾5.1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23萬宗確診個案 ...




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3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00萬,逾5.1萬人死亡。美國錄得逾23萬宗確診個案,意大利及西班牙累計確診個案均已超過11萬宗。法新社的統計指,超過90個國家及地區已發佈禁足令,全球一半人口(逾39億人)被要求留在家中抗疫。

法國急增至近5,400死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當局首次公佈護老院的染疫者死亡人數為884人,令法國全國的死亡人數急增至5,387人,遠高於前一天的4,032死,是全球第四個國家錄得逾5,000宗死亡個案。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16宗,累計升至59,105宗。增幅較前一日減慢。

莫斯科「封城」至5月1日

俄羅斯國際傳真通訊社報道,莫斯科將延長「封城」至5月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宣佈,上周頒佈的停工令延長至本月30日,但一些主要工業仍會如常運作,雜貨店及藥房亦會繼續停業。

意大利累計近1.4萬死

意大利周四公佈,當地新增4,668宗確診,累計115,242人染病,再有760人死亡,迄今共13,915人不治。當地新增確診已連續四天維持在4,000多宗的水平,低於3月21日高峯的6,557宗,意大利當局希望數字反映疫情已達到高峯,隨後新增確診可望回落。

美國死亡人數破5,000

美國死亡人數破5,000,累計5,648人死亡。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新增逾8,000宗確診,累計增至逾9.2萬宗,死亡人數單日新增431人,累計2,373死,紐約州逾1.3萬人需入院治療。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估計,未來7至30天,當地的疫情將會到達高峯,指當地呼吸機的存貨僅足以支撐未來六天。科莫形容,美國依賴中國製的個人防護裝備是「殘忍的諷刺」。

因應疫情關係,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由7月延至8月17日的一周。

伊朗國會議長確診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伊朗國會議長拉里賈尼(Ali Larijani)確診。伊朗近日疫情持續,伊朗周四公佈再有124名患者不治,死亡人數增至3,136人,過去24小時新增2,875宗確診,累積至50,468宗。

沙地兩大聖城全日宵禁

沙地阿拉伯內政部周四宣佈,國內兩人大伊斯蘭教聖城麥加(Mecca)及麥地那(Medina)的宵禁令,即日起由以往下午3時至翌日清晨6時,延長至全日24小時。

內政部聲明中表示,兩城在宵禁期間,除了雜貨店、藥房、油站和銀行外,其餘所有店舖都關閉。必須出外工作人士可獲豁免,居民亦可出外購買食物及求診。

泰國周五起宵禁

泰國周四再新增104宗個案,3人死亡,當局周四發表聲明指,將會在周五全國實施宵禁,每晚10時至凌晨4時不得外出,只有醫療用品運輸、送隔離人士入隔離營、病人或醫生運輸獲豁免。

英國單日569人死再創新高

英國衞生官員周四公佈,過去24小時再有569名患者不治,再創單日新高,死亡人數增至2,921人,而確診病例新增4,244宗,累積至33,718宗。

因應航班停飛,聯合工會(Unite)表示,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將會短暫裁員2.8萬人。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英國《衞報》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