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院拒戴口罩女警36歲女友人初步確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早前確診而曾在醫院拒戴口罩的22歲女警(第428宗個案),她一名密切接觸者今日也初步確診。該密切接觸者是36歲女子,沒外遊紀錄,曾與確診女警於3月20 ...




早前確診而曾在醫院拒戴口罩的22歲女警(第428宗個案),她一名密切接觸者今日也初步確診。該密切接觸者是36歲女子,沒外遊紀錄,曾與確診女警於3月20日在尖沙嘴一間日本餐廳有接觸;她4月1日曾輕微發燒及有肌肉痛,今日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診。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透露,該確診女警於3月20日曾與同袍到尖沙嘴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消遣。翻查資料,該女警於3月20日到也曾到尖沙嘴文遜大廈,未知是否到該處的日本餐廳。

逾50防暴受訓零口罩密切接觸

早前一名31歲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的男警確診(第633宗個案),感染源頭未明。該男警潛伏期仍有返夜班及與朋友西九野餐。面對越來越嚴峻疫情,警隊衞生意識仍有待提高。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今日在其facebook上載3張相片,圖中一批約50人的防暴警察上周三周四(3月25及26日)在元朗牛潭尾濾水廠訓練期間,全程「零口罩」密切接觸。

朱凱迪引述提供照片的X君表示,防暴警每次訓練歷時個多小時,由早上10時許至中午12時:「佢哋不但冇戴口罩,而且不停大聲叫囂,除下頭盔時雙手不停觸摸面部,衞生意識非常差劣!」呼籲警隊任何時間都要戴上合規格的外科口罩,以免累人累己。

朱凱迪則稱:「從《開心字典》學講嘢、練成『永不犯錯』神功的PK鄧可能會解釋,由於疫情持續,警察正訓練不戴口罩而防病毒,這個post只是反對派針對警察的又一例證。」

-----------------------------

讀果上架

一批約50人的防暴警察上周辛續兩天在元朗牛潭尾濾水廠訓練期間,全程「零口罩」密切接觸。朱凱迪faceboo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