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泰一日僅有582名乘客 高層減薪2至3成 #國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在各地封關下,航空業陷冰河時期。國泰(293)行政總裁鄧健榮最新向員工發內部信講解最新經營狀況,過去一周曾有一日僅餘582名乘客 ...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在各地封關下,航空業陷冰河時期。國泰(293)行政總裁鄧健榮最新向員工發內部信講解最新經營狀況,過去一周曾有一日僅餘582名乘客,載客率僅18.3%,遠低於以往日均10萬名乘客,有見及員工參為集團財務作出貢獻而參與無薪假,宣佈高級管理層由本月起至年底減薪,其中行政總裁和主席減薪三成,執行董事減薪25%。

鄧健榮坦言,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情況惡化,使難以估計何時恢復載客需求,現時會盡所能節省各項開支。他續指,在4月通過包機和使用客機運貨,維持貨運需求,但由於運力下調,預計貨運收入仍遠低於去年。由於多個機場暫停營運,會擴大無薪假計劃至外站同事,而目前僅餘香港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兩個貴賓候機室,未來會繼續與商業夥伴、供應商商議減少支出。

另外,航班班次將較之前宣佈的時間表進一步削減,長途航線每周3班削減至4月維持每周兩班,目的地包括倫敦(希思路)、洛杉磯、溫哥華及悉尼,同時維持8個目的地每周3班航班,包括東京(成田)、台北、新德里、曼谷、雅加達、馬尼拉、胡志明市、新加坡。

集團早前宣佈,國泰航空及港龍將於4月及5月削減96%客運網絡運力,而貨機航班運力則不受影響。旗下香港快運公佈,在上月23日至4月底期間暫停所有航班營運,計劃於2020年5月1日恢復航班營運,而官網亦繼續出售2020年5月起出發的機票。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