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境處通宵派籌設收件箱 市民:呢個安排好好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連日來灣仔入境大樓都有大批辦簽證人士聚集,恐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入境處悄悄實施新措施,安排人手通宵派籌。有本來準備通宵排隊的外傭和傭主,到埗後可即時取籌 ...






連日來灣仔入境大樓都有大批辦簽證人士聚集,恐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入境處悄悄實施新措施,安排人手通宵派籌。有本來準備通宵排隊的外傭和傭主,到埗後可即時取籌離開,如獲至寶。

凌晨1時,《蘋果》記者到達入境大樓,2樓辦事處門口近行人天橋擺放了兩張寫字枱,名牌寫上「外籍家庭傭工」,專門為外傭辦理登記手續及派籌,1名入境處主任連同4名職員在場工作。

不過凌晨時分,場面相當冷清,直至4時才有8名內地人士及外傭到場,向職員遞交申請文件及取籌號。大堂設有熱能探測器,亦有保安員監察,一旦發現排隊人士發燒,即拒絕進入。

沈先生今早5時到來排隊,為他的印傭辦理續證,他表示昨日白走一趟,清晨6時半到,但排隊人龍排到橋中,職員建議他今早再來,更指會於早上8時派籌。「噚日6點半到,人龍由嗰邊排到橋頭,好誇張呀!」由於擔心人多排隊,他惟有比昨天更早到,未料處方有通宵安排,讓他即時取籌,按時折返辦手續,出乎意料,認為新安排非常好。

沈先生大讚說:「今日呢個安排好好,係改進咗,比起之前,等幾個鐘,又冇人理,又唔知點辦。依家咁樣安排,最低限度我攞到籌,畀左我一個時間,唔使令人流擠滿大樓。」他笑說若早知道這情況,不用這麼早過來,「去茶餐廳嘆個早餐先」。

另一名外傭亦於清晨5時到場辦證,她同樣擔心太多人,因此天未光便到來。而職員檢視她的表格後即放入收件箱,待辦手續,毋順再取籌折返。

申請延期逗留的內地人姜小姐表示,她逗留期限至本月5日(星期日),昨日早上曾到來取籌,但不成功,「噚日朝10點過嚟,有幾十人,無晒籌,咁老公CHECK到有通宵,所以提早嚟。」她指入境處職員給她辦好手續,「好方便,24號再過嚟交其他文件。」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入境處通宵辦簽證,市民表示歡迎。小圖為姜小姐。鄭文輝攝


沈先生認為新安排非常好。鄭文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