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鯉魚門營】鯉魚門渡假村做隔離營 2月婚禮預訂全數取消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爆發,本港昨日出現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目前康文署已預留兩個度假營作為隔離營地。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發帖,指自己原本預訂3月尾於柴灣鯉魚門渡假村 ...




武漢肺炎爆發,本港昨日出現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目前康文署已預留兩個度假營作為隔離營地。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發帖,指自己原本預訂3月尾於柴灣鯉魚門渡假村禮堂舉行婚禮,惟今日收到場地職員致電通知,指其婚禮預訂「極大機會」被取消,該網民指,自己婚禮被取消並不緊要,惟政府「殺到埋身先話要做隔離」,怒斥政府為何不及早做好預防措施,禁止內地人來港。

《蘋果》到鯉魚門渡假村視察,發現渡假村目前已經封鎖,車輛不准進入,營舍今日起暫停服務,將會成為檢疫中心。渡假村外的告示牌上張貼公告,指「因應武漢肺炎的最新情況,鯉魚門公園由2020年1月23日起轉作檢疫中心,暫停提供營舍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記者向康文署查詢有關安排,康文署發言人指目前營地用作檢疫中心,所有營地使用者亦需即時離開,而目前營地即將舉行的活動亦已被取消。記者亦曾以市民身份致電鯉魚門渡假村查詢婚禮預訂詳情,職員指2月婚禮預訂已全數取消,至於3月以後的預訂,目前仍未能確認會否取消,預計要因應疫情爆發情況才能確認。記者表示想預訂4月舉行婚禮,職員則表示市民仍可以作預訂,「如果你book(預訂)呢個期就冒險啲,到時都唔知開放未」。

2003年3月31日,政府因應淘大花園E座爆發「沙士」疫情,衞生署署長發出隔離令,要求E座住戶共約300人,即晚遷入鯉魚門公園度假營及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由於消息公佈倉卒,不少住戶也是從新聞報道得知要離開淘大花園,漏夜被穿着整套保護裝備的人員帶到兩個偏遠營地,近兩個月後才回家。在營地內,醫護人員會為隔離者派發抗病毒藥物利巴韋林,及定期檢查他們身體狀況。個別被隔離者曾表示,當時營內沒有通訊設備,無法得悉外界情況;營內要共用廁所、房間之間的天花互通,感覺不佳;有人因為不安而需尋求心理輔導。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渡假村目前已經封鎖,車輛不准進入。劉永明攝


渡假村保安亦有戴上口罩。劉永明攝


公告指營舍今日起暫停服務,將會成為檢疫中心。劉永明攝


鯉魚門渡假村暫停提供營舍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劉永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