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特朗普:第二階段中美貿易談判也談香港民主人權 _.,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第二階段中美貿易談判會談及中國人權紀錄和香港民主運動。特朗普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記者上被者問到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第二階段中美貿易談判會談及中國人權紀錄和香港民主運動。

特朗普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記者上被者問到第二階段貿易談判會否包括中港人權議題時表示:「我們一直在討論該議題……我們希望做點事……我們正進行貿易談判,一場很大的談判。第一階段已完成,第二階段進行中,我們談及你問到的那方面(人權)。」

香港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示威運動,特朗普將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鈎。美國國會去年11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特朗普數天後簽署有關法案,令法案正式成為美國法律,法例要求美國國務院將侵害香港民主人權、實施酷刑逼供人士納入制裁名單。

特朗普上周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白宮簽署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美方表示第二階段談判已經展開,將觸及中國國企、網絡監控等敏感問題。

路透社/美聯社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