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周四起限購令實施前 澳門爆口罩搶購潮 深夜藥房外百人輪候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疫症,與香港一海之隔的澳門已經失守,今日出現首宗確診的武漢肺炎個案,澳門市面出現防疫用品搶購潮,多間藥房的口罩被搶購一空,出現「一罩難 ...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疫症,與香港一海之隔的澳門已經失守,今日出現首宗確診的武漢肺炎個案,澳門市面出現防疫用品搶購潮,多間藥房的口罩被搶購一空,出現「一罩難求」的情況。澳門當局下午宣內小購口罩令,每日只限購買10個,在周四起限購令實施前,晚上澳門爆發口罩搶購潮,至深夜仍有百人在藥房外輪候搶購口罩,做足防疫預備。

澳門居民梁先生指,他是因為澳門確診首宗病例而戴上口罩自衞,被問及澳門政府的防疫措施是否足夠?他指「除咗戴口罩同埋消毒,好似都冇乜嘢特別。」然而,帶口罩和消毒很大程度上是依賴市民自發和自律。他認為澳門是旅遊城市,難以避開旅客,特別是來自內地的人,自己唯一能做的,是盡量避免去多人的地方,而且出入都戴上口罩。

在新疫症恐慌下,澳門居民人心惶惶,不少市民爭相購買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個人清潔用品,下午有澳門人在fb留言指發現有藥房發「災難財」大幅加價,據網民上載的照片,每盒20個的3M牌N95口罩標價高達500元,獨立散賣則每個30元;至於普通外科口罩則由60元一盒加價至250元一盒。有網民指平日N95口罩只售8元一個,現時有藥房趁機開天殺價,直斥行為離譜「真正食人血饅頭」,又質疑政府為何容許此情況出現。對被指有藥房臨時加價,澳門消委會指至今日下午5時,共接獲21宗有關買不到口罩及懷疑被抬價的查詢。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最快周四 (23日) 推出保障澳門居民購買口罩的措施,市民憑身份證可在接受衛生局處方的50多間藥房購買口罩,據知定量每人可買10個口罩,並規定10日後才可再度購買。李展潤續稱,有關口罩是衛生局之前購買用作儲備之用,現時衛生局將口罩放出市面。另外,當局正採購2000萬個口罩,預計在春節前送到澳門,並建議市民理性購買口罩,適時帶口罩,每天使用1個已足夠,但他強調,不會限制市面流通的口罩買賣。現時澳門市面有294間藥房,當中有160間藥房,約5成4沒有口罩存貨,現時澳門共有8間口罩供應商,其中1間仍有15萬個口罩的存貨,其他供應商均無存貨。

前來澳門處理公務兼順道遊玩的蕭先生來自廣州,他表示,「喺國內嗰時唔覺得好嚴重,但嚟到呢度(澳門)個個都戴口罩」。然而,他於賭場內看到與市內街道截然不同的畫面,「我頭先入去(賭場)行咗轉,好多人都冇戴口罩,我行咗轉差唔多10分鐘就走了,因為係好驚」,大部份賭場玩家未有戴上口罩的畫面令他感意外。對於是次武漢肺炎的疫情,他認為國家新聞為此發佈消息,已能說明事情的嚴重性;被問及會否認為政府有漏報或隱瞞之嫌,他謂「肯定啦,報出嚟嗰啲其實好少,都係一半以內,真實嗰啲我覺得起碼都一半以上」。蕭先生抱怨在澳門未能買口罩,而自己現戴的口罩是從銀行取得的,「其實好驚㗎,我本身係諗住嚟幾日,但而家我諗住可能聽日就走」。

而香港人朱先生因家人居於珠海,遂為到訪澳門的常客。他未有為首宗確診個案而感到擔心,自己即使於沙士期間仍會前來賭博玩樂。「如果真係去到好多人,自己都帶咗幾個口罩,搭公交車嗰時,都會戴返個口罩,保護自己」。依其觀察,澳門的口岸「出入境好求其,唔係話好嚴謹 」。他認為政府有必要加強監察,以防止疫症進一步蔓延,「我哋都係受影響,佢(內地人)落嚟就係南下行果條線,唔係我哋比佢哋,所以係要針對嗰邊黎嘅人」。對於澳門市內的口罩搶購潮,他觀察到有澳門市民「口罩唔夠,買唔到,一個口罩用好耐」。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澳門確診首宗武漢肺炎,當地居民爭相購買口罩自保。


網上流傳有澳門藥房「災難財」開出3M口罩每盒500元的高價,被批評無良,趁疫症搶錢。


首宗疫症確診後,澳門出現搶購口罩潮,有藥房的口罩搶購一空,店員在當眼處貼上「冇口罩」告示。


有澳門市民到當地藥房購買消毒液及口罩。


廣州旅客蕭先生指疫症恐慌下,會提前離開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