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約百港人滯留武漢 政府宣佈搭高鐵須健康申報仍拒封西九站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更有最少2宗確診個案,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更有最少2宗確診個案,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周四晚上見記者,交代武漢肺炎最新情況。

直播平台

《蘋果》YouTube頻道

張建宗首先證實昨天(22日)的2宗高度懷疑個案為確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患者已轉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張建宗又首次明言如無必要,不要到武漢市,如真的要去,也要戴口罩。張建宗又宣佈,健康申報表措施擴大至高鐵西九龍站,所有高鐵旅客須申報健康。張建宗又宣佈將取消「新春國際匯演」及年初二的賀歲盃。

《蘋果》記者在記者會上追問張建宗、陳肇始、陳漢儀3名官員,前二者日前的記者會自身都有咳嗽,追問他們的健康狀況如何。陳肇始指,因昨天喉嚨很乾,所以有幾聲咳嗽,她強調自己身體健康,亦已經為自己探熱。

記者又追問,澳門當局已掌握澳門目前有多少湖北省/武漢籍人士在當地,香港會否有類似的數字掌握,張建宗稱手上沒有資料,但會向入境處了解,張建宗又透露目前有約100名港人滯留武漢市。張建宗又指滯留武漢港人,有需要可在當地打入境處或當地駐港職員的電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