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殺到中環!新疑似個案武漢婦搭高鐵來港驗眼 林順潮中建診所即停業消毒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繼昨日驚現兩宗初步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今日本港再次傳出多宗疑似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宗懷疑個案涉及一個來自武漢的3人家庭,他們今早到中環中建大廈一間眼科中 ...




繼昨日驚現兩宗初步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今日本港再次傳出多宗疑似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宗懷疑個案涉及一個來自武漢的3人家庭,他們今早到中環中建大廈一間眼科中心驗眼時,中年媽媽被發現體溫略高,但未有出現咳嗽等武漢肺炎症狀,另外兩人亦未有發燒及出現症狀,診所為安全見按機制作出通報,當局派員身穿全套保護衣物,到診所將他們一家送院檢驗及治理,當中包括一名小童。

疑似個案來自眼科名醫林順潮位於中建大廈15樓的診所,林順潮醫生接受《蘋果》查詢時表示,該家庭一早預約於今早到診所驗眼,由武漢乘高鐵來港,由於他們來自疫情高危地區,所以他們一家人即使並無咳嗽等武漢肺炎症狀,但為安全起見診所替他們一家量度體溫,其中媽媽錄得37.3度,體溫略高,另外兩人則沒有發燒或任何症狀。診所於是作出通報,並先將他們一家隔離,同時診所即時停業進行全面消毒,3人事後由當局派員送院。據悉,疑似個案一家來港度假,估計今日之前經已抵港,3人被送往瑪麗醫院檢驗。

中建大廈有名醫大廈之稱,於1957年開業,在地下大堂立了碑石,全港各科最頂尖的私人醫生都在這裏執業,好多超級富豪城中名人,包括何善衡、李嘉誠、利國偉、包玉剛、查良鏞等,都是這裏的客仔。中建大廈大國手林立,1958年港大醫學院畢業的余宇康,是香港第一個腎科醫生,在80年代引入洗腎和換腎技術,替邱德根洗腎續命多年,他本來想在港大睇症教書,但由於內科只有一個教授位,不能多設腎科教授一職,於是70年代出來中環私人執業,他首先在余道生行執業,87年去了中建大廈創立813醫療中心,中心位置就在8樓(現時搬上16樓),網羅全港各科最頂尖的醫生,包括血液科陳棣光、腦外科蘇繩祖、心臟科謝德富、胸肺科余宇超、內科腫瘤科鄭寧民、家庭醫學科許君恕等加盟,還有骨科、婦科等等,以名醫會診、一站式方式全面照顧病人。

林順潮中環眼科中心今日及明日會暫停應診以進行徹底消毒。林順潮醫生提醒市民,由於武漢肺炎與沙士類似,病毒可以在眼淚找到,換言之病毒可經由眼部入侵體內,所以謹記「勤洗手、莫捽眼」,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至於是否需要戴上密封護目鏡作出防護,林醫生認為一般環境下毋須戴上護目鏡,但如進入高危的傳染病房,則建議戴上密封護目鏡。

另外,香港教育大學編委會於fb專頁發帖,指今日下午約1時,一輛救護車進入校園,並有救護員身穿防疫裝備進入校園A座,懷疑校園內出現疑似武漢肺炎患者。

校方亦發出電郵,證實校園保健中心接獲疑似武漢肺炎個案,該名患者為教大學生,並非宿舍宿生,惟現時仍未能確認患者是否確診武漢肺炎,但學生所出現的症狀與武漢肺炎一致,目前已送沙田威爾斯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理。校方已根據機制,向衞生防護中心作出通報,並已安排在校園進行消毒工作。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一對母子到中環診所求診後被送院。互聯網


林順潮中環診所今明停業消毒。黎敬中攝


中建大廈清潔女工替升降機消毒。黎敬中攝




香港教育大學發出電郵通知,指校內發現懷疑武漢肺炎個案。電郵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