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美國務院對黎智英被捕表示關注 籲港府勿因政治目的選擇性執法 #黎智英

【新增動新聞】美國國務院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兩名泛民人士被拘捕表示關注,表明期望港府「不要為政治目的選擇性執法」,維護港人的集會和自論自由。國 ...






【新增動新聞】美國國務院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兩名泛民人士被拘捕表示關注,表明期望港府「不要為政治目的選擇性執法」,維護港人的集會和自論自由。

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周五發表聲明,指國務院關注香港警方拘補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三人,聲明寫道:「我們期望香港當局不要為了政治目的而選擇性執法,並確保處理方式公正、透明,維護法治及港人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普世權利。」

美國國務院3月底將發表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通過後、首份《美港政策法》的年度報告,駐華盛頓港人游說組織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HKDC)指出,拘捕行動無疑會影響國務院對香港自治的評估。去年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容許美國向損害香港基本自由或自治人士提出制裁,包括封鎖資產、禁止入境等措施。

美國國務院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黎智英(左)李卓人(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