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直擊】「死亡醫院」有入無出 無人機上空噴消毒劑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慶尚北道直擊】韓國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當地蔓延時,全韓有一半死亡個案,都與該醫院有關。《蘋果》昨抵達這間 ...






【記者林熊、張景昕、郭杏妤慶尚北道直擊】

韓國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於武漢肺炎疫情在當地蔓延時,全韓有一半死亡個案,都與該醫院有關。《蘋果》昨抵達這間「死亡醫院」直擊,遇上運送物資的義工,表明進入醫院後,「能出院(康復)的只得一、兩人,看到很多人要跟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分開,我感到非常難過。」醫院職員嚴重警告記者,稱已有7名感染者死亡,全院實施全封閉式管理,亂闖者將被強制隔離。目前除了清潔工,所有人禁止進入,有防疫部門職員,以六軸遙控飛機,在醫院上空噴灑消毒劑。

《蘋果》繼直擊首爾及疫區大邱市後,昨由大邱直奔慶尚北道清道郡。由大邱前來清道郡,踏入列車,整卡有84個座位,僅8名乘客,去大邱市僅30公里,約半小時就到達,並只有記者落車,放眼所望,不見人迹。

清道郡車站是一個1,000呎的平房式建築物,設候車室和便利店,當局安排兩名職員,利用儀器監察旅客體溫。火車站職員指當地醫院很安全,卻再三提醒,必須在醫院外止步。

「我們是用無人機,從高空用消毒液,將整座大樓徹底消毒。」記者在大南醫院門口,碰上3名穿灰黑色保護衣的防疫部門職員,正操控無人機在高空為大南醫院消毒。

「你不要靠近大樓,這病毒很厲害,很容易感染。」其中一名消毒大叔警告記者,別走近醫院門口。另一醫院職員則嚴重警告記者,因醫院有7名感染者死亡,全院實施全封閉式管理,亂闖入者將被強制隔離。

記者發現來自志願團體City Rescue Corps,一行9人義工隊伍。義工韓閔碩稱很多熱心市民、藝人或公眾人物,向他們提供資金購買物資,或直接送上口罩、手套及消毒噴霧等防疫用品,以轉贈醫院內有需要人士。

「我們都不敢走得太近,送物資也只是送到大樓旁邊,然後叫他們出來拿。」數名志願團體義工,力勸記者要小心病毒。韓閔碩指政府規定,不能接觸被隔離者;因未有疫苗預防或根治病毒感染,醫護只能把院內病人分隔,並使用一般藥物,為他們舒緩咳嗽等症狀。他謂進入大南醫院後,能康復出院的只得一、兩人,「看到很多人要跟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分開,我感到非常難過。」

另有戴口罩露出鼻子的工作人員稱,現有約90名病人在大南醫院留醫,他負責醫院行政事宜,正運送口罩、探熱針和藥物等物資到醫院,目前除了清潔工,其他人包括他一律被禁止進入醫院大樓。危殆個案會被轉送至另一醫院,其他住院人士則由專責護士看顧。

大南醫院位於的清道郡,街道比大邱市更冷清,記者走半日可以連人影都不見,馬路上的車輛,也只是兩、三輛。

據當地居民表示,自兩星期前肺炎大爆發後,清道郡所有食肆已停止營業,無人敢出街,其他商舖也停業,整片社區猶如空城,毫無人氣。記者走遍大街小巷,終在一便利店外,見到3名食杯麵的工人。他們說因無食肆營業,午餐吃杯麵已有半個月了。

清道郡人口僅4.3萬人,該郡是新天地教會始創人李萬熙的故鄉,1月31日至2月2日,他在清道郡的大南醫院,為病逝兄長舉行喪禮,被指「超級傳播者」的61歲大媽,當日亦在此參加喪禮。

本月22日,韓國錄得43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11宗與大南醫院有關。據指,病毒能迅速傳播,是院方為防病人自殺,將病房窗戶全封閉,病者又相互擠在一起所致。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昨新增571宗,全國累計2,337宗,13人死亡,其中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確診個案,累計1,988宗。首宗死亡病例及全國約一半死亡個案,均與大南醫院有關。南韓疾情災區最主要患病群組,來自大邱市新天地教會,其次是大南醫院的集體感染。

第1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日連線】《蘋果》直擊兩地疫情爆發 韓現「口罩族」日現搶罩潮

第2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兩過埠新娘轟韓人防疫意識差 口罩長期掛下巴 K場恐播毒

第3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疫區大邱市淪死城 食店拒做中國人生意 居民近兩月不出門

第4日直擊請按=>

【武漢肺炎●韓國直擊】新天地教會生人勿近 疫區居民:教會混蛋 導致大邱烏煙瘴氣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清道郡大南醫院錄得多宗死亡個案,防疫部門職員在醫院上空,用無人機為大樓消毒。(郭杏妤攝)


無人機盛載消毒液,需要幾名職員協助操作。(林熊攝)


職員指用作消毒大樓的無人機,從高空灑消毒液,將整座大樓徹底消毒。(林熊攝)


防疫部門職員勸喻記者不要靠近大樓,因為病毒很厲害,很易受感染。(張景昕攝)


志願團體City Rescue Crops的義工昨到清道郡大南醫院送上防疫物資,義工韓閔碩指物資由熱心市民、藝人或公眾人物轉贈或捐錢購買,他們即轉贈醫院內有需要人士。(郭杏妤攝)


大南醫院的醫護人員將志願團體轉贈的物資搬入醫院。(郭杏妤攝)


清道郡的街道比大邱市更冷清,食肆一律關閉。(林熊攝)


清道郡一家便利店門外,有3名工人食杯麵,並表示因所有食肆已暫停營業,近半個月的午餐只能靠杯麵充飢。(郭杏妤攝)


有人為清道郡的銅像戴上口罩。(張景昕攝)


偌大的大邱火車站候車室門口有兩名以儀器監察旅客體溫的職員,因車站沒有乘客而顯得無所事事。(林熊攝)


清道郡車站面積1,000呎,設有候車室和便利店。疫症肆虐,車站只有數名乘客。(林熊攝)


清道郡的車站同樣設有儀器,為旅客量體溫。(林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