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live】8.31半周年 瘋警舉黑旗狂射TG清場 #清場

【20:50】有人在旺角站E出口燃燒雜物,觸發自動灑水系統救火,現場濃煙密佈。港鐵其後發緊急廣播,表示因發生嚴重事故,旺角站將會關閉,要求乘客立即離開 ...




【20:50】有人在旺角站E出口燃燒雜物,觸發自動灑水系統救火,現場濃煙密佈。港鐵其後發緊急廣播,表示因發生嚴重事故,旺角站將會關閉,要求乘客立即離開車站。

【20:35】防暴警推進至亞皆老街彌敦道交界後,便逐漸退回太子一帶,其後抗爭者在上述位置聚集,再度築起傘陣防禦和用雜物築起路障,並呼籲其他抗爭者上前。整個推進行動中,暫未見有市民被警方拘捕。未幾,有抗爭者在彌敦道燃燒雜物,消防其後到場處理。

【20:15】有人在始創中心外焚燒雜物,其後警員黑橙旗並舉,同時發射至少催淚彈驅散人群,但防暴警未有推進,市民則向警署方向舉起傘陣防禦。未幾,防暴警開始施放多輪催淚彈,向油麻地方向快速推進清理路面和驅散人群,人群紛紛走避,不少市民記者感到不適,場面混亂,有抗爭者則向警員投擲燃燒彈還擊。

【20:05】有防暴警失控向在行人路拍攝的記者發射胡椒噴霧,有市民和記者未趕及戴防護裝備便中椒,極度不適,要由義務急救員協助治理。其後,警員舉起黑旗警告聚集人群立即離開,否則會發射催淚煙驅散。

【19:54】大批市民衝出彌敦道,用聯合廣場對出用雜物堵塞馬路,現時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交通嚴重擠塞,其後有另一隊防暴警從油麻地方向推進至太子一帶驅散市民。

【19:50】聚集市民未肯散開,甚至有人向警署投擲鷄蛋。突然,警署上方警員舉起橙旗,嗌咪警告會發射橡膠子彈,同時大批警員持警盾、防暴槍等裝備從太子站內衝出驅散人群,大批市民被迫越過彌敦道,一度造成危險。其後,警員在場駐守與市民對峙,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及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也在場視察情況,現場交通相當擠塞。現場可見,大批從旺角警署走出的防暴警察未有穿上綠色制服,僅穿着藍色制服及黑色避彈背心,心口附近位置亦印上「行動呼號」,未見有警察的編號。

【19:40】聚集市民越來越多,不斷向警署高喊口號,更有部份人用觀星筆照射警署外牆,氣氛高漲。因應情況,警方在警署高處舉起藍旗,警告在場市民屬非法集結,要求立即散開,同時有警員舉起一塊鏡子,試圖將市民觀星筆激光反射。

【19:30】市民陳小姐表示,對警方在8.31半周年前夕濫捕民主派人士感到無理,認為警方想嚇怕市民,讓市民不敢抗爭。她強調8.31一日真相未明,一日也會堅持出席有關集會。另一市民Edward表示,對831事件仍歷歷在目,故今日參與行動,希望還8.31一個真相。Edward又認為警方濫捕黎智英等人屬秋後算賬,因當日被捕人士當日未有任何破壞行動,質疑警方行動是想恐嚇市民,讓市民日後不敢出來抗爭和噤聲。

【19:00】女警在警署高處嗌咪呼籲市民盡快離開,與此同時有大批防暴警重返太子站外B1出口駐守並清拆花壇,部份甚至手持長槍。傳媒在場拍攝時,警員用強光照射鏡頭,甚至要求記者鏡頭拍攝市民一方,氣氛緊張。約10分鐘後警員陸續離開現場,市民再次重建花壇。其間有警車由彌敦道經過現場,被過馬路市民指罵以不文手勢「問候」。

直播連結

果燃台直播

《蘋果》YouTube

《蘋果》Facebook

8.31事件過去了6個月,市民對當日警方濫暴的一幕幕畫面仍然歷歷在目,今日適逢事件半周年,網民號召市民晚上8時起在太子站外聚集紀念事件,不過大批市民自下午3時許便開始依照慣例,在太子站B1出口外聚集獻花,秩序大致良好。然而,警方卻似乎看不過市民和平獻花,數名全副裝備防暴警先後多次由旺角警署外衝出清理花壇,其後便返回警署,而市民則在警員離開後立即重建花壇。

至傍晚6時許,聚集市民越來越多,大批防暴警見狀便開始在站外駐守,並隨意截查途經市民,就連負責拍攝情況的記者也被波及。有市民過馬路時看不過眼,與警員理論數句,警員隨即情緒失控,破口大罵市民,甚至警告市民不要煽動他人情緒。一輪搜查後,被截市民和記者全數獲放行,警員未幾便在市民一片罵聲中陸續返回警署。

然而,市民未被警方行動嚇怕,繼續在太子站外聚集並重建花壇,又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而警署方面則有女警在高處嗌咪,並用強光電筒照射市民,聲稱市民建花壇屬亂抛垃圾,與市民繼續對峙,場面僵持。

交通情況

【九巴】因應旺角太子一帶的最新交通情況,九巴6F、18及202路線暫停服務。另外,九巴途經相關地區的巴士路線班次或會出現延誤,並有可能因應實際情況調整,包括於中途站停止服務或作改道安排,呼籲乘客請依照在場外勤人員指示。

【港鐵】因應旺角站突發情況,港鐵宣佈旺角站暫時關閉,列車不停旺角站。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大批防暴警於太子站B1出口外駐守。黎家駒攝


大批防暴警截查市民。黎家駒攝


數名全副裝備防暴警先後多次由旺角警署外衝出清理花壇。黎家駒攝


網民號召市民晚上8時起在太子站外聚集紀念事件。


【19:00】大批防暴警重返太子站外B1出口駐守並清拆花壇.


【19:00】約10分鐘後警員陸續離開現場,市民再次重建花壇。


【19:00】警車經過現場,被過馬路市民指罵。


【19:30】陳小姐指真相一日未公開,她每個月月尾仍會到太子站獻花。


【19:35】Edward指黎智英、楊森等人被捕是秋後算帳,目的是恐嚇市民,阻止他們表達意見。


【19:35】市民仍在太子站B1出口外獻花。


【19:38】警方在旺角警署內舉藍旗。


【19:42】有警員舉起一塊鏡子,試圖將市民觀星筆激光反射。


【19:50】聚集市民未肯散開,甚至有人向警署投擲鷄蛋。


【19:50】警署上方警員舉起橙旗,嗌咪警告會發射橡膠子彈


【19:57】大批市民在始創中心用欄杆阻擋巴士前進。


【19:50】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亦到現場了解。


【20:00】防暴警於始創中心對出舉藍旗。


【20:00】防暴警突然亂射胡椒噴霧,有記者雙眼慘被射中。


【20:10】有人在始創中心對開設置路障。


【20:15】有人舉起傘陣。


【20:20】防暴警連射多枚催淚彈。


【20:40】有雜物起火。


【20:55】旺角E出口被嚴重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