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提升至最高警戒級別 惟仍未算「大流行」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五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指出全球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應要「明顯受到關注」 ...




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五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指出全球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應要「明顯受到關注」。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全球的威脅正在上升,所以要提升擴散風險的評估。但他認為現時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在社區之中輕易傳播。在這種情況下,就仍然有機會控制病毒。譚德塞又認為,當前最大的敵人不是病毒本身,而是恐懼及謠言,所以需要理性、團結以及事實去克服。他又稱,已有超過20種疫苗在研發當中,有些會在幾個星期內得出實驗結果。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指出,現時未有證據證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全面威脅地球上的人,因此未屬「大流行」(pandemic)級別。瑞安又認為外界不斷質問世衛為何不提升級別至「大流行」,對事件沒有幫助。他警告,當全球不共同採取行動,那麼大流行便有可能成真。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