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凌晨起入境澳洲突要隔離2周 旅客抵機場無奈取消行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8:08】旅遊業議會指暫時已知有6間旅行社會取消澳洲團,料稍後更多旅行社會跟隨,受影響團友人數尚待統計。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突然 ...






【18:08】旅遊業議會指暫時已知有6間旅行社會取消澳洲團,料稍後更多旅行社會跟隨,受影響團友人數尚待統計。

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突然宣佈,由當地時間16日凌晨零時起(香港時間晚上9時),所有入境人士必須自我隔離14日。由於決定來得突然,香港及各地旅客都被殺個措手不及。今晚共有4班航機由香港出發往澳洲兩大城市悉尼或墨爾本,航機旅客抵埗時,料已過了澳洲當地凌晨零時,恐怕該數百名旅客將要在澳洲當地自我隔離14天。

根據香港機場管理局的航班資料顯示,今日傍晚6時20分至深夜11時55分,共有4班航機往悉尼及墨爾本,分別是QF128、QF030、QF118及CX101。但由於前往該兩個城市,機程均長逾8小時,旅客到埗時,已是16日的凌晨時分,亦即實施隔離日子的時限,恐怕要接受自我隔離。

《蘋果》記者下午3時左右到機場,在澳洲航空公司的櫃位前,陸續有旅客到來辦手續準備登機。地勤稱,若旅客行程短過14日,將不讓他們出發;長過14日,抵埗後要家居或酒店隔離14日才可以繼續行程,地勤人員會檢視旅客回程機票作確認。

關女士原先打算前往墨爾本探親和旅遊,行程剛好是14日,雖然可以出發,但因到埗後需全程家居隔離,以及因航機由「大機轉細機」致感染風險增加,故有小朋友的一家人決定取消行程,稍後會處理改機票事宜。她指是次澳洲之旅上年已計劃好,因澳洲政府新的措施導致行程被取消實屬無奈,但仍體諒當局的做法。惟她甚為不滿航空公司的做法,因她和家人都未有從航空公司收到相關信息,當從新聞得知到埗澳洲後需隔離的消息後,曾多次致電航空公司但無人接聽,甚至遠在澳洲的親戚致電澳航亦無幫助,故需特意前來機場處理退票/改期手續。

王小姐是澳洲公民,她表示去到澳洲會自我家居隔離14日,她認為澳洲政府此舉雖然倉卒,但都是為了「老百姓」。

另外,前往悉尼的李小姐表示,出發去機場前才從新聞得知澳洲政府的隔離措施。她贊成說:「係好事嚟嘅,如果唔係咁做,會更加惹到人爆發疫情」,自己會遵守家居隔離的規定。

澳洲至今累計約260宗確診個案,3人死亡。本港時間今日下午1時左右,澳洲當局宣佈,為減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任何入境人士須強制自我隔離14日,當地午夜起生效,即香港時間今晚9時;另外,所有郵輪禁止停靠澳洲30天。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澳航的櫃位有旅客辦理登機手續;小圖為王小姐。黎敬中攝


李小姐偕丈夫到澳洲悉尼,抵埗後會自我隔離。黎敬中攝


王小姐表示回到澳洲會自我家居隔離14日。黎敬中攝


由午夜起,澳洲所有入境人士必須自我隔離14日。


關女士指新措施導致行程需要無奈取消,但仍體諒當局的做法。黎敬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