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府向美英愛爾蘭發隔離令 國泰周一起恢復美英航班接載滯留旅客(附航班資料) #國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等地蔓延,港府晚上宣佈,由於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的病例持續及迅速上升,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對有關國家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屬 ...




【新增內容】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等地蔓延,港府晚上宣佈,由於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的病例持續及迅速上升,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對有關國家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屬歷來首次;衞生署亦將於周四(19日)零時零分起,對由英、美、愛爾蘭及現時紅色外遊警示仍生效的埃及抵港人士加強衞生檢疫安排,不論是否本港居民,抵港後均須強制家居檢疫14天。

港府表示,紅色外遊警示提醒計劃前往上述國家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並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而身處上述國家的人士應該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佈;時刻戴外科口罩;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及人多擠迫地方;避免與發燒或有呼吸道病徵的人士有密切接觸;如有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外科口罩,立即通知酒店職員或旅遊領隊,盡快求診;及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至於港府早前韓國、伊朗、日本北海道及26個歐洲神根地區人士,所實施的衞生檢疫措施仍然維持不變。

恢復紐約波士頓返港航班

國泰晚上則宣佈,於周一(16日)起將加開由美國及倫敦回港的航班及運力。通告指深明眾多身處北美及倫敦的市民和留學生希望盡快返港,故增加機位及恢復英美返港航班。

國泰恢復英美航班一覽

●紐約(JFK):恢復3月19日由紐約出發的CX845航班

●波士頓(BOS):恢復3月20日由波士頓出發的CX811航班

●洛杉磯(LAX):3月20日至28日(23日除外)由洛杉磯出發的CX881航班,將採用大型航機運作

●西雅圖(SEA):3月21日由西雅圖出發的CX857航班,將採用大型航機運作

●三藩市(SFO):3月16日的CX893航班及3月18日的CX879航班,將採用大型航機運作

●倫敦(LHR):恢復3月17日至19日三班CX250由倫敦希思路回港航班,另增加恢復3月19日由倫敦希思路出發的CX254航班,以及分別於3月20日及3月21日出發的CX250航班。

過去兩周確診病例逾半為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本港在過去14天(截至今午4時)錄得的46宗確診個案當中,26宗(56.5%)為輸入個案;有7宗個案(15.2%)的病人曾在部分潛伏期前往外地。由於目前香港的檢疫設施有限,政府認為現有的檢疫中心須預留予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作檢疫之用。中心再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如果仍需前往則應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後亦應繼續戴14天。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