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特朗普接受病毒檢測 美對歐封關令將擴及英國愛爾蘭(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朗普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全球逾130國家與地區的確診個案超過14.8萬宗,逾5,5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6.7萬,死亡人數逾2,300。意確診破2萬 ...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全球逾130國家與地區的確診個案超過14.8萬宗,逾5,5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6.7萬,死亡人數逾2,300。

意確診破2萬

意大利仍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民事保護局周六表示,新增3,497宗確診病例,累計已突破2.1萬宗,至21,157宗,新增175死,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441。

特朗普接受病毒測試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宣佈,前一晚接受了武漢肺炎病毒檢測,未知何時有結果。他說自己周六量過體溫,一切正常。

白宮周六宣佈,慎重起見,對所有與特朗普和彭斯有密切接觸者量體溫。

特朗普對上周在佛州海湖莊園接待巴西總統代表團,先有博爾索納羅的傳訊總監韋嘉敦確診,巴西駐美大使館前天指臨時代辦福斯特亦確診,而他在晚宴跟特朗普同枱;同場的美國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亦中招。博爾索納羅前天稱他檢測結果陰性,但當地傳媒指他本周初會再接受測試。此外,上周日籌款活動一名跟特朗普同場的出席者亦確診。

特朗普周五堅稱自己沒病徵,毋須隔離,但「很有可能」接受病毒檢測。

傳美封關令擴展至英國愛爾蘭

武漢肺炎在美國迅速擴散,至今逾2,000人確診,50人死亡,美國周六宣佈,將對歐洲的封關令將擴展至英國和愛爾蘭。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措施美國東岸時間周一深夜(香港時間周二中午)起生效。英愛兩國的美國公民返回美國時,會被分流到特定機場接受檢疫。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宣佈禁止歐洲《神根公約》26國旅客入境30日,當時禁令不包括英國,接受過適當檢測的美國公民及他們的家人亦不受限制。

英國衞生當局周六發佈的數字,英國的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140例,較前一天多342宗,累計死亡個案21宗。

紐約丹麥首現死亡個案

美國紐約州、歐洲的丹麥周六先後出現當地首宗死亡案。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82歲女病人本身有肺氣腫,在曼哈頓一間醫院病逝。紐約州目前確診宗數逾500。

丹麥衞生部門表示,81歲死者因其他嚴重疾病入院,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馬德里格蘭大道人流稀疏,行人都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