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星巴克」員工參加愉景灣婚宴後確診 6間分店需緊急關閉徹底消毒 #新型肺炎 #星巴克 #武漢肺炎

【18:47】新增星巴克回覆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一名香港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據了解,患者曾於本月17日去過香港國際機場離港層2 ...






【18:47】新增星巴克回覆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一名香港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據了解,患者曾於本月17日去過香港國際機場離港層2號及11號閘口附近的分店,該兩分店均位於機場禁區之內。機管局表示,該兩間分店已即時暫停營業,並按衞生署要求進行徹底消毒清潔。

機管局又指,已加強清潔該兩間分店附近的範圍,並加強客運大樓內所有洗手間及旅客設施的清潔消毒工作,又於主要通道增加酒精搓手液機供旅客使用。

《蘋果》記者今日在機場離境大境所見,上址屬非禁區的星巴克咖啡店仍照常仍營業,但客人不多,值勤職員則戴着普通外科口罩,並有管理層人員在場巡視。至於張貼於禁區星巴克分店的通告則寫着,「我們獲悉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並曾到訪本店,為了安全起見,本店暫停營業作深層清潔及消毒,以保障顧客及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現場消息稱,確診武漢肺炎的是星巴克的寫字樓員工,而不是前線人員。與此同時,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星巴克分店亦關門,並張貼了字眼一樣的通告,指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後曾到訪沙田分店,現時分店已暫停營業作深層清潔及消毒,但未有交代確實重開日期。

不過,有不時光顧星巴克的顧客就不太擔心店舖衞生情況。機場職員林先生經常都會到店內買飲品,一日一杯,他指星巴克並非位於抵港大堂,相對安全,而且又指職員經常進行清潔,店外的專用椅亦有一小時清毒一次,「機管局監管都好嚴,基本上佢哋(機管局)都搵日消毒過晒啲嘢」。

另外,關先生偶爾會光顧機場星巴克,他亦表示不太擔心店舖清潔,因為他自己會做足衞生措施,除了戴口罩及經常用酒精搓手液外,亦會保持與人隔離,而他也滿意機場星巴克的衞生清情況,也見過職員有清潔。

剛從英國回港的陸太和陸小姐,剛抵港預備回家隔離,她們兩人表示英國的星巴克衞生比較差,「職員會一路講嘢一路沖嘢飲」,而香港機場的星巴克,職員會經常清潔枱凳,每名職員都有戴口罩,形成對比,所以比較放心光顧。陸太指,現時確診的星巴克員工,可能是從其他途徑感染武漢肺炎,「如果其他職員都有戴口罩,都唔係太擔心,因為任何一間舖頭都可能有人中招」。

星巴克回覆《蘋果》表示,一名職員曾於3月14日出席愉景灣婚宴,其後於22日確診武漢肺炎。由於該名職員擔任管理工作,會到訪分店巡視,但不會直接接觸顧客,星巴克隨即關閉該職員曾到訪的6間分店,包括位於沙田置富第一城、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一期、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梅窩及香港國際機場離港層2號及11號閘口附近的分店,並按照政府最新指引進行全面深度清潔及消毒。另外,與該名確診職員有緊密接觸的同事需逗留家中自我隔離。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機場禁區兩間星巴克咖啡店關門。讀者提供


機場禁區兩間星巴克咖啡店關門。機場星巴克關門。讀者提供


機場禁區內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貼出通告,確認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故分店要關門清潔消毒。讀者提供


在機場離境大堂(非禁區)的星巴克咖啡店近日照常營業,職員則戴上了口罩。沈彥恒攝


在機場離境大堂(非禁區)的星巴克咖啡店近日照常營業,職員則戴上了口罩。沈彥恒攝


機場職員林先生指星巴克職員經常清潔枱凳。


從英國回港的陸太和陸小姐指英國的星巴克衞生較香港差。


關先生偶爾會光顧機場星巴克。


星巴克沙田分店暫停營業。司徒韋桐攝


星巴克沙田分店外貼出通告,指有員工確診後曾到上址。司徒韋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