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曾到蘭桂坊消遣女病人情況危殆需插喉 港府研禁酒吧賣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蘭桂坊

武漢肺炎於香港爆發第二波,除了大部份為返港港人確診外,酒吧及健身室亦成為病毒溫床。無外遊紀錄、曾到過蘭桂坊酒吧消遣後確診的第192號確診個案的46歲女 ...




武漢肺炎於香港爆發第二波,除了大部份為返港港人確診外,酒吧及健身室亦成為病毒溫床。無外遊紀錄、曾到過蘭桂坊酒吧消遣後確診的第192號確診個案的46歲女子,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記者會上表示,第192號個案女病人情況轉差需要插喉治療,目前情況危殆。林鄭月娥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將會研究修例,禁止全港領有酒牌的酒吧與食肆停止賣酒,以減少人流聚集的機會。

第192號個案的46歲女子,於灣仔中環廣場上班,無外遊紀錄,但3月6日去過蘭桂坊中的2間酒吧。3月11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症狀,同日及3月14日看過私家醫生,3月17日到油麻地普通科門診求診,留下深喉樣本後確診,有醫護人員透露,該名需插喉的女病人本身沒有患慢性病,擔心女病人潛伏期間曾大量「播毒」,呼籲大眾不要再聚集飲酒或到蘭桂坊「夜蒲」。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日出現多宗酒吧消遣後確診個案,她形容「飲醉少少會有更親密行為,令到交叉感染風險增加」,故計劃透過修訂法律,全港8,600間領有酒牌的酒吧及食肆,暫時停止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另外亦會在修訂時要求食肆縮短營運時間,減少座位數目等,以推動減少社交接觸。此外,目前受私人遊樂場地契約規管的會所,會要求有關會所停止開放康樂設施、更衣室等,以減人流聚集的機會。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