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默克爾曾接觸確診醫生須自我隔離 79歲男高音杜明高確診 美首次有參議員中招(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球逾180國家與地區共出現逾31.6萬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逾1.3萬人死亡。目前成為重災區的歐洲,確診宗數逾15萬,逾7千死。全球35國近10億人須 ...




全球逾180國家與地區共出現逾31.6萬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逾1.3萬人死亡。目前成為重災區的歐洲,確診宗數逾15萬,逾7千死。全球35國近10億人須留在家中抗疫,其中6億人受政府強制令限制。

杜明高確診

西班牙世界著名歌唱家杜明高(Placido Domingo)周日表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79歲的杜明高在facebook表示有道德責任告訴大家自己確診,表示他與家人正自我隔離,雖然有咳嗽發燒,但感覺良好,呼籲大家跟隨衞生指引,勤洗手,與別人保持至少6呎距離,盡辦法抗疫。

美首次有參議員中招

美國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周日宣佈確診武漢肺炎。57的保羅雖沒病徵,但鑑於自於經常出席活動,慎重起見接受了檢測。

默克爾自我隔離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周日表示,默克爾因為上周五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為她注射的醫生見後來確診武漢肺炎,默克爾因此自我隔離,未來數天會定時接受檢測,同時繼續在家履行職務。

西班牙將延長緊急狀態

西班牙是意大利以外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為控制疫情,當局將延長緊急狀態至下月11日,並進一步封閉海空口岸。

西班牙目前有逾2.8萬宗確診,逾1,700人死亡。本月中宣佈進入緊急狀態15天,「鎖國」抗疫,限制國民活動,又封閉陸路邊境,只准公民、居民或外交人員入境。

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周日表示,其內閣周二會批准向國會要求延長緊急狀態,有信心國會會通過。另外,內政部周日表示,周一零時起會限制外國人從海空口岸入境,為期30天,國民、僑居西班牙的外國人、機組人員、貨運工作者和衞生人員不受限制。

意大利死亡人數逼近5,500

意大利疫情仍然嚴峻,過去一日新增651死,累計增至5,476死,而確診人數單日增加5,560宗,累計增至59,138宗。

阿聯酋航空周三起大幅削減航班

阿聯酋航空周日一度宣佈,周三起停飛所有客運航班,其後因多國政府和顧客要求繼續提供航班以助旅客回國,阿聯酋航空決定只將航班目的地由145個減至13個,仍維持飛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的聲明指,「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進入了隔離狀態……我們認為現時處於一個情況,除非各國重開邊境、旅遊信心恢復,否則我們無法營運客運服務」。阿聯酋貨運航空維持運作。

路透社/美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歐洲成為疫情「重災區」,倫敦蘇豪區電話亭的「英國一片恐慌」廣告正好形容英國人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