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疑提供虛假接受檢疫地址 涉違反檢疫令首名被告今提堂須還柙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為預防武漢肺炎於社區擴散,政府於2月7日刊登憲報訂立《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規定到港當日之前14日內曾到訪中國的人士,必須接受
為預防武漢肺炎於社區擴散,政府於2月7日刊登憲報訂立《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規定到港當日之前14日內曾到訪中國的人士,必須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 ...




14天的強制檢疫。規例制定至今,首次有人被控,該名市民涉在檢疫表格上填寫虛假地址,案件今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不認罪,押後下周一轉往粉嶺裁判法院排期審訊,不准保釋。

31歲的被告成見恭介(Sing Kin Kung Kai),控罪書顯示他有香港身份證,但沒有固定住址。他被控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指他於3月8日在香港深圳灣口岸港方岸區入境大堂在與獲授權人員,即羅姓註冊護士執行《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下的職能相關的情況下,明知地向該人員提供在要項上屬虛假的資料,即接受檢疫的地址。

案件今須答辯,被告沒有律師代表,操不純正廣東話的他回答不認罪後,即問:「係咪我冇事?可唔可以出返去社區?」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解釋由於他不認罪,須將案件押後排期審訊。被告申請保釋被拒。據了解,被告離境時被捕。

【案件編號:TMCC400/20】

記者楊思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