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腦退化翁疑忘記身有隔離令 從藍田坐巴士到上水惹恐慌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2:54】老翁上了政府車輛,據悉是接載他返回藍田寓所繼續隔離令。今早10時許,上水清河邨巴士總站對開行人路,多名軍裝警員及2名身穿全套保護衣的警員 ...




【12:54】老翁上了政府車輛,據悉是接載他返回藍田寓所繼續隔離令。

今早10時許,上水清河邨巴士總站對開行人路,多名軍裝警員及2名身穿全套保護衣的警員,包圍着一名坐在路邊、戴上口罩的老翁,引起區內街坊恐慌。北區清河區議員袁浩倫到場向警員了解後,指老翁是一名有隔離令在身的人士,他家住藍田,早前曾返回內地,回港後依法需要在家中接受隔離。但疑因他患有腦退化症,所以忘記了有隔離令在身,離開了住所,恐已違法,而衞生署人員稍後會將他帶走。

據區議員袁浩倫了解,老翁乘搭九巴277E由藍田坐車到清河邨,涉事九巴已經返回車廠進行大清洗及消毒,衞生署亦會為巴士站消毒,至於邨內及巴士站的公眾範圍,邨內管理處亦會派工人清洗。袁浩倫不忘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保護,出門口前請戴上口罩,做好個人衞生。

現場消息指,老翁當時坐在277E的下層,其間與兒子傾電話時發生高聲爭吵,對話內容透露自己是正在接受家居隔離的人士,但偷走離家,有乘客於是通知車長報警處理。

特區政府曾表示,正進行家居隔離人士,如擅自離開指定地點可被檢控,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但今次涉嫌違反隔離令的老翁若患腦退化症,他未必能記得住隔離令,故當局會否追究及追討,暫時不清楚。

現場一度傳出,老翁戴着電子手帶,但有調查警員否認此說法,《蘋果》記者正向警方、衞生署及九巴查詢事件。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互聯網


多名軍裝警員及2名身穿全套保護衣警員,包圍老翁。簡明恩攝


身穿全套保護衣的警員看守着老翁。簡明恩攝


多名軍裝警員及2名身穿全套保護衣警員,包圍老翁。 互聯網


老翁在上水清河邨巴士總站對開行人路截停。 互聯網


2名身穿全套保護衣警員,包圍着老翁。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