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林鄭快閃康美樓22分鐘「做騷」 街坊大叫「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新型肺炎 #林鄭 #武漢肺炎

早前青衣長康邨康美樓3樓及13樓A07室單位,先後有4名住戶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經調查後發現起因與廁所接駁糞渠的排氣管滲漏有關。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戴上口罩 ...






早前青衣長康邨康美樓3樓及13樓A07室單位,先後有4名住戶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經調查後發現起因與廁所接駁糞渠的排氣管滲漏有關。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戴上口罩,突擊前往康美樓進行視察,整個過程僅逗留22分鐘,只環繞大廈一周進行「視察」,卻未有上門探訪「疫廈」居民,令人質疑她刻意動員過百人一齊「做騷」。

早上10時許,大批警員前往康美樓附近一帶,有防暴警於康美樓附近戒備,交通警驅趕停泊在附近的車輛,多名便衣警員於現場監視,氣氛緊張。警方高度戒備吸引傳媒到場採訪,連負責「鞏固警隊良好形象」的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亦到場。警方將通往康美樓的消防通道圍欄搬開,在場的清潔工人亦忙於清理現場。

至早上11時09分,接載林鄭月娥的車輛「一支箭」駛入消防通道,林鄭隨即落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在側,他們火速步入康美樓A翼地下的社會福利署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由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及房署職員招呼林鄭,向她匯報康美樓清潔消毒進度,以及上月撤離康美樓各層07室住戶的過程細節,整個過程約15分鐘。

匯報完畢後,林鄭等人便一同進入康美樓正門,不過她並沒有上樓探訪居民,不消一會便從後門步出,前往公園位置,走上數級樓梯站在平台上,眾人面向A07室位置,陸慶全則手持圖則向林鄭講解A07室排氣管問題及處理進度,經短短數分鐘完成匯報後,林鄭便準備離開。有記者問及林鄭「點解唔上樓巡視」,她隨即頭也不回,沒有回應記者提問便急步上車離開,是次「做騷」過程僅逗留22分鐘。

是次林鄭動員過百人高調「做騷」,吸引不少康美樓街坊圍觀。林鄭巡視期間,有市民大感不滿大聲向其責罵,市民大叫「民意叫你落台」、「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解散警隊 刻不容緩」及「黑警死全家」。不過習慣「左耳入右耳出」的林鄭無損心情,自顧聆聽陸慶全講解。

康美樓居民鍾小姐認為,林鄭高調巡視舉動是「做戲」,「我落到嚟,見佢企咗陣就走」,她認為港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應該及早封關,至於港府該如何於抗疫工作上進行補救,她則認為「要佢(林鄭)自己諗吓,攞咁高人工」。她指是次疫情令全港市民受到影響,居民出入亦要非常小心,而家中因有長者及小朋友,故自己會擔心將病毒帶回家,「落街乜都唔掂,用紙巾同廢紙隔住接觸」。她指,家中的長者自農曆新年初五開始已沒有再出門。

於康美樓居住了36年的居民陳先生指,自己當時在家中所以不知道特首前來視察,「佢應該要上樓睇,參觀吓其他家庭嘛,睇吓有冇滲水」。問及他若碰見林鄭會想對她說甚麼,「如果見到特首,我想同佢講關心多啲老人家!(因為)老人家冇口罩又冇洗手液。」他指若港府能向康美樓住戶提供資助口罩及洗手液等物資會較好,又指目前廁所內的渠管已使用多年,「換埋就最好」。

居民黃女士則指自己因在樓層等𨋢「等咗好耐」,故未有親眼看到林鄭視察康美樓。她指林鄭前來視察屋邨情況屬好事,但認為若林鄭能上樓探訪居民會更好。

早前房署為康美樓檢查排氣管的結果顯示,34伙A07單位中,25伙的排氣管接駁正常,但其餘9個單位則發現當中的排氣管被移除。房署呼籲公屋住戶切勿未經房署批准而擅自改裝排污渠,因擅自改裝可能違反建築物條例或租約,署方將會針對這些未經批准的改裝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上月10日,衛生署通宵撤離康美樓各層07室住戶,安排他們入住隔離中心。其後衞生防護中心為A07單位沒有出現病徵的住戶,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全部101個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撤離的居民於上月15日中午乘坐當局安排的旅遊巴離開檢疫中心,返回居所。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林鄭月娥車隊經康美樓的消防通道進入邨內。蘋果圖片


警方因應林鄭出巡而在康美樓高度戒備。蘋果圖片


林鄭於社會福利署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逗留15分鐘。蘋果圖片


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及房署職員負責招呼林鄭,向她匯報康美樓情況。蘋果圖片


林鄭等進入康美樓正門,但她並沒有上樓探訪居民。梁瑞帆攝


眾人前往公園位置,走上數級樓梯站在平台上,面向A07室位置進行講解。梁瑞帆攝


陸慶全則手持圖則向林鄭講解A07室排氣管問題及處理進度。梁瑞帆攝


林鄭快閃22分鐘視察康美樓後急步離開。梁瑞帆攝


蘋果圖片


是次林鄭動員過百人高調「做騷」,吸引不少康美樓街坊圍觀。蘋果圖片


康美樓居民鍾小姐認為,林鄭高調巡視舉動是「做戲」。蘋果圖片


居民陳先生指自己若碰見林鄭,會着對方多關心長者。蘋果圖片


居民黃女士認為若林鄭能上樓探訪居民會更好。蘋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