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讚港抗疫 林鄭曾令限罩今邀功 何栢良KO:若非全民戴罩已淪韓意 #新型肺炎 #林鄭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世衞前日(2日)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雖無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而「年年考第一」的特首林鄭月娥於翌日(3日)見傳媒時,即自詡「 ...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世衞前日(2日)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雖無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而「年年考第一」的特首林鄭月娥於翌日(3日)見傳媒時,即自詡「相當果斷地採取了一些旅遊限制和一些檢疫的措施」,又強調「一點也沒有放鬆」。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港府的防疫措施做得慢及有疏漏,若非95%港人主動戴上口罩抗疫,香港的確診數字將如南韓和意大利般「火箭式」上升,認為戴口罩的港人才應獲讚。

武漢肺炎疫情下,港人「一罩難求」。多次於公開場合拒戴口罩的林鄭,不但未有如澳門政府般,配給市民口罩,以令大眾安心,也未有呼籲全民戴口罩,早前更向官員下「限罩令」,聲言「戴咗都要即刻除返落嚟」,引起全港市民嘩然。世衞前日點名讚揚香港有效應對疫情,林鄭卻搶先邀功,讚揚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果斷,沒有「一點放鬆」。林鄭屬下多名高官在疫情初期見記者時,同樣不佩戴口罩,亦不呼籲全民戴口罩,甚至在一眾記者、同事和鏡頭面前狂咳,為公眾樹立極壞榜樣。

一直積極呼籲全民戴口罩的何栢良,今早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港府部份防疫措施,例如健康申報、訊息發放、檢疫令等,本身是好的政策安排,惟政府做得慢,亦有疏漏。他又指,香港的劏房和居住環境擠迫問題,較南韓和意大利等疫區更嚴重,但港人主動戴口罩,逆境自強,當香港在1月確診首宗個案後,全港已有近95%市民都戴上口罩,否則相信不用1周,香港的確診數字就會如南韓和意大利般「火箭式」上升,甚至較沙士時嚴重10倍。

對於世衞公共衞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雖沒有全面封關,但仍能有效應對疫情,何栢良認為,香港人才是值得被稱讚。他強調邊境控制措施十分重要,根據統計模型,若本港往返內地的人流每日少於2,000人次,疫情可大幅紓緩;但若過境人流繼續頻繁,香港短時間內或會變成南韓和意大利等一樣。他又說,據說有人從香港經澳門到內地,再由內地經澳門返回香港,但港府沒有追查這些個案,質疑港府防疫工作有疏漏。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