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染疫富婆兄嫂初步確診 周巧兒家族恐增至4人中招 #周巧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女富豪兼馬主周巧兒確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後,其發燒的家傭和沒有病徵的兄長之後同樣確診。周巧兒的兄長周秉亮上月22日曾出席女兒 ...




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60歲女富豪兼馬主周巧兒確診感染可致命的武漢肺炎後,其發燒的家傭和沒有病徵的兄長之後同樣確診。周巧兒的兄長周秉亮上月22日曾出席女兒在大坑豪宅竹麗苑的婚禮和萬豪酒店的婚宴,周巧兒及其三叔、「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等約20人出席。由於周秉亮的62歲妻子是其唯一的密切接觸者,與三叔周融均被送往隔離營。據悉,周秉亮的妻子今早(4日)也初步確診,正在東區醫院留醫,意味周巧兒家族恐增至4人中招。

周秉亮本身是前馬主,與周巧兒都是馬會會員,由於他們在病毒潛伏期曾到訪跑馬地馬會會所,馬會決定今日起關閉該會所。周巧兒自2月12日發病至24日入院期間,亦先後到訪多棟商廈的畫班、「富豪飯堂」灣仔福臨門、銅鑼灣世貿中心、柏寧酒店髮廊、上環文武廟、金鐘萬豪酒店、遊艇會等。她病發後曾4次到中環卡佛大廈「星級醫生」楊毅敏求醫,其中她在24日最後1次求醫時,發燒至37.9度,但仍死撐自己沒有不適,一度拒絕診治,當醫生聽出其左下肺有輕微雜音,才肯到養和醫院求醫,之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指,周巧兒與丈夫、兒子及2名家傭同住大坑瑞士花園,丈夫一直未有病徵,但其中1名家傭發燒後確診。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周巧兒與家人同住的瑞士花園單位,由她與生意拍擋兼好友、同樣是馬主的黃少華共同持有。黃是上市公司科勁國際(6822)主席。衞生防護中心最初未有披露,周曾於發病期間,在2月19日到訪科勁國際辦公室所在的上環商廈,經傳媒報道後才公佈。

據了解,周巧兒出任多間公司的董事,並擁有馬匹「富萬家」,以往曾在「富萬家」奪冠時現身拉頭馬。網上資料顯示,周巧兒本身是一名美國加州註冊的土木工程師,後來走進藝術世界學習畫畫,獲得多個獎項,更成為韶關大學美術院客席教授、深圳女畫家協會會員、香港嶺藝會副主席及香港蘭亭學會會員。今年1月16日至22日,她於香港大會堂舉辦「水動心靜」書畫展,展示其水墨畫作品。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