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ini創辦人34歲孫女韓國抽脂後死亡 丈夫入稟告整容醫院 #整容

一名34歲香港女子1月底於首爾江南區一間整形外科醫院抽脂後死亡,《南華早報》揭發女死者為「針織大王」、堡獅龍(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羅貝兒 ...




一名34歲香港女子1月底於首爾江南區一間整形外科醫院抽脂後死亡,《南華早報》揭發女死者為「針織大王」、堡獅龍(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羅貝兒(Law Bonnie Evita)。報道指,羅在手術中被最少兩次注射俗稱「K仔」、「藍精靈」在內的強度鎮靜劑,但術前疑未做相關藥物測試。羅貝兒丈夫Danny Chi今於香港法院入稟控告涉事的「澳琳整形外科診所」,控告診所、兩名醫生及一名護士誤殺等罪名。

羅貝兒為羅定邦六子羅家駒的女兒。與羅貝兒結婚10年、育有一名7歲兒子的Danny Chi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指妻子的死全因整容診所疏忽、無能及貪婪,其死亡實屬不幸、非必要及非法。他說,妻子不可能死而復生,只希望事件令其他人提高警惕,不想其他家庭重演悲劇。《南華早報》引述Danny Chi透露,岳父羅家駒在事後曾收到涉事主診醫生金成壹(音譯:Kim Sung-il)的微信請求原諒。

《南華早報》引述入稟狀內容,指首爾警方調查發現羅貝兒先在1月21日於涉事整容診所澳琳整形外科(Ollim Plastic Surgery)完成面部提升手術,其後在1月28日接受抽脂手術,範圍包括手臂、上腹及小腿,並將部份脂肪移植至胸部。另一涉事醫生鄭太光(音譯:Jung Tae-gwang)向首爾警方承認,抽脂手術當時沒有麻醉師在場,診所用機器處理麻醉藥及各類強度鎮靜劑,同場另有一名護士朴美秀(音譯:Park Mi-soo)。

鄭又向警方供稱,羅貝兒在手術期間因疼痛不斷郁動,主診醫生金成壹遂指示鄭注射兩次包括氯胺酮(K仔)、咪達唑侖(藍精靈)在內等鎮靜劑。當金成壹開始移除羅貝兒左臂的脂肪時,羅的氧氣飽和度突然跌至80%,面色蒼白、嘴唇變藍;當救護車到場,羅在急救過程中鼻、口流血,一個小時後在首爾恩平聖母醫院宣告死亡。

《蘋果》翻查澳琳整形外科診所的網頁,發現涉事的主診醫生金成壹為診所院長,涉事的抽脂手術目前仍接受查詢及預約。根據網頁介紹,診所提供的抽脂手術歷時1至2小時,可選取手臂、腹、臀及腿等多個身體部位,手術採取睡眠麻醉方式,利用抽脂管(cannula)抽走脂肪。診所更強調,所有抽脂病人術前會由金成壹作一對一諮詢,確保病人獲得詳細資訊。

根據入稟狀,診所在手術前疑未有為羅貝兒做相關藥物測試,Danny Chi除了控告涉事診所、兩名醫生及護士誤殺,亦控告診所涉嫌偽造文件,包括在事故後冒簽部份文件。另Danny Chi同時向診所索償,追討因妻子去世而失去的年度收入、岳父羅家駒的三分一遺產。《南華早報》又引述羅的家人指,在香港入稟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將在韓國提出起訴。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被控的主診醫生金成壹(音譯:Kim Sung-il)為澳琳整形外科醫院(Ollim Plastic Surgery)的院長。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