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官方最新警告:小心「屎尿氣霧」播毒 氯不能有效滅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傳染性極強的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國家衞健委今日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國家衞健委正式確認,糞便及尿中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提出應該 ...




傳染性極強的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國家衞健委今日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國家衞健委正式確認,糞便及尿中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提出應該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污染造成氣霧傳播(內地稱氣溶膠傳播)或接觸傳播。此外,氯已亦不能有效滅病毒。

方案指,目前所見傳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經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長時間暴露於高濃度氣霧情況下存在經氣霧傳播的可能。由於在糞便及尿中可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應該注意糞便及尿對環境污染造成氣霧或接觸傳播。

方案提出,目前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與蝙蝠SARS樣冠狀病毒同源性達到85%以上,病毒對紫外線和熱敏感(56℃,30分鐘),以及用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液、過氧乙酸和氯仿等溶劑均可有效滅病毒,但氯己定不能有效滅病毒。

在治療方面,方案提出醫療機構要在醫療救治工作中積極發揮中醫藥作用,加強中西醫結合,完善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促進醫療救治取得良好效果。新冠肺炎屬於中「疫」病範疇,病因為感受「疫戾」之氣,各地可根據病情、當地氣候特點以及不同體質等情況,進行辯證論治。

另外,上月10日,香港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一名62歲女子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她與第12宗確診個案均住在康美樓同一座向單位,分別為樓下的A307室和樓上的A1307室,共用同一條糞渠,但室內的排氣管無密封,不排除因此播毒,令樓上傳染樓下。政府事後緊急疏散與患者住在同座向單位的百多名康美樓居民。

國家衞健委網站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