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跟住習總走! 全國逾千萬黨員捐$13億抗疫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習總 #習近平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國家衞健委指,昨日確診個案新增573宗至79,824宗,死亡個案增35宗至2,870宗。其中,湖北省新增570宗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國家衞健委指,昨日確診個案新增573宗至79,824宗,死亡個案增35宗至2,870宗。其中,湖北省新增570宗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6,907宗,另再添34死,致2,761人死亡。另港澳台地區則累計報確144宗確診病例,共3人死亡。



全國過千萬黨員捐款$13億抗疫

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周三(26日)等七常委捐款後,舉國「響應」,除多個省份的書記、省長外,一眾黨員也紛紛捐款。新華社昨報道指,自2月26日以來,全國廣大共產黨員踴躍捐輸,以表達對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據統計,截至2月29日,全國已有1,037萬多名黨員自願捐款,金額達11.8億元(人民幣,約13.1億港元),目前捐款活動仍在進行中。

黃岡22人誤服消毒片中毒

武漢肺炎的重災區之一湖北省黃岡市,傳出民眾誤食毒片中毒事件。當地黃梅縣一條村的14戶共22名村民,誤食「二氧化氯環境消毒片」(類似漂白丸)後,出現中毒症狀,被送院救治。央視報道,黃梅鎮向窯村組長收到由鎮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二氧化氯環境消毒片,後來向村民派發,由於組長在未了解消毒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以為是用作防治新冠病毒的藥物,於是告知村民「每人一粒,吞服」。部份吞服消毒片的村民反映不適,其中6人即時吐出。目前22人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內地為武漢肺炎病人移植雙肺 全球首宗

內地的醫護人員,完全成球首宗為武漢肺炎病人移植雙肺的手術。病人是59歲男性,上月26日確診,本月24日轉到無錫市傳染病醫院,經插喉、藥物治療後對病毒檢測呈陰性,但他雙肺的功能已經嚴重受損,無錫的醫護人員從一名外地腦死亡的病人,取出肺部,為武漢肺炎病人進行雙肺移植手術。目前病人雙肺功能良好,情況穩定。

武漢外科醫生染病離世

武漢市中心醫院甲狀腺乳腺外科黨支部書記江學慶醫生,因感染武漢肺炎,今日清晨5時許在武漢市肺科醫院去世,終年55歲。根據資料,江學慶1986年7月畢業於同濟醫科大學,一直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工作,從事外科專業30多年。江學慶一直提出對病人要輕言細語,要求科室醫生不能大聲說話,音量控制在60分貝以內,故被稱為「60分貝」暖醫。

中工院院士:除湖北外,4月底全國可除口罩

中工院院士、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張伯禮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表示,認同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提出,武漢肺炎病毒可於4月底基本控制的預測。張伯禮甚至提出:「我基本同意鍾先生的觀點,但我更樂觀一些。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全國其他省市我覺得就可以摘口罩,恢復正常秩序了。不過,武漢這邊徹底解除可能還要長一點時間。估計到了3月底,武漢的形勢才會比較明朗。」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黃岡有民眾誤食消毒片,22人中毒送院救治。


武漢封城後民眾到藥房搶購口罩。